央行部署明年金融科技重點工作 出台個人金融信息保護規則

12月3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周一發布消息显示,人民銀行金融科技委員會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研究部署金融科技2020年重點工作。其中提到,要出台個人金融信息保護規則。

據悉,會議強調,2020年要堅持發展與監管“兩手抓”,持續推動金融科技行穩致遠。出台個人金融信息保護、區塊鏈等金融科技系列監管規則,構建涵蓋行業監管、社會監督、協會自律、機構自治的金融科技創新管理“四道防線”。

另外,會議還提出要推動金融APP備案全覆蓋,規範開放應用程序接口管理,提升線上金融服務渠道安全應用水平。

據《電商報》了解,12月3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在京召開移動金融App備案管理工作試點啟動會議。首批參与移動金融App備案申請的有來自銀行、證券、基金、保險、支付等領域的23家試點機構,包括螞蟻金服、財付通、京東數科等支付機構在列。

12月12日,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後續,要加快推動備案註冊制度,加強對這些金融App的測評、認證工作,同時也會聯合相關部委,對軟件商店採取聯動措施,對於不符合規定、有重大風險隱患的App,會及時採取下架的措施”。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