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連續四個工作日在公開市場“按兵不動”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劉錚、劉玉龍)根據中國人民銀行27日發布的公開市場業務交易公告,當日央行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這是央行連續四個工作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

  央行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室解釋說,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平。臨近年末財政支出力度加大,對沖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后仍將繼續推高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

  在反映銀行間市場利率水平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利率總體平穩。經過連續三個工作日下行、一個工作日幅度微小的上行后,隔夜利率27日出現了幅度較為明顯的上行。27日的隔夜利率為2.6660%,但依然低於20日的2.7300%。

  為應對歲末年初較強的流動性需求,央行此前已通過多種形式連續向公開市場提供了大量跨年資金。央行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室負責人12月中旬明確表示,預計當月財政因素將凈供給流動性超過1萬億元,明年初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將釋放長期流動性3000億元左右。總的來看,銀行體系跨年流動性供應是有保障的。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