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示處罰晉商消費金融公司

8月23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公示了對晉商消費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晉商消費金融”)作出行政處罰。

央行給出的違法行為類型屬於未經同意查詢個人信息,行政處罰內容包括責令限期改正,對單位處以罰款人民幣50萬元;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以罰款人民幣5萬元。

另外,2019年6月25日,銀保監會網站信息显示,李文莉擬任晉商消費金融董事長的任職資格未得到山西銀保監局批複同意,批複稱李文莉不符合《銀行業金融機構董事(理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管理辦法》第十七條規定。業內人士表示,這是持牌消費金融公司擬任命高管申請首次被監管部門公開否決

公開資料显示,晉商消費金融建立於2016年,經原銀監會批准成立的全國第14家消費金融公司,同時也是山西省首家消費金融公司。企查查數據顯現,晉商銀行為其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40%。

據《電商報》了解,自開業以來,公司持續盈利,凈利潤不斷攀升,2018年,晉商消金實現營業收入3.38億元,凈利潤約為8197萬元,同比增長約77.5%。

不過,晉商消費金融在2018年曾連續踩雷元寶e家、昊園恆業等租房分期、旅遊分期后,其業績也受了一定影響。公開資料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晉商消費金融凈利潤已超過1億元,但最終2018年全年凈利潤卻為8197萬元,這便意味着晉商消金第四季度由盈轉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