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下發金融風險提示函 要求支付機構加強商戶審核

8月14日消息,央行向支付機構下發《金融風險提示函》。提示函指出,經監管調查發現了兩大主要風險點:

一是部分支付機構與聚合技術服務商合作,實現申請資料在線批量傳輸,支付機構系統自動接收申請資料,既無實地核驗,也未核查商戶營業執照的真實性,造成出現大量虛假商戶。這一情況也造成了部分支付機構存在變相接入網絡賭博等非法交易平台的情況。一些網絡賭博平台利用支付機構不審核商戶的漏洞,申請多個商戶收款碼用於分散收款,規避交易監測。

為此,央行提出,支付機構應對開發商戶入網系統或能夠通過APP進行遠程進件的聚合技術服務商進行重點管理,加強商戶身份核驗;完善商戶入網審核制度,通過工商登記系統核驗商戶證照真實性;加強交易監測,完善事中調查機制。

據《電商報》了解,央行近來對支付機構的監管變得越來越嚴格。近日,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還在1天之內對15家支付機構進行處罰,其中10家機構被罰款,合計罰款接達到27萬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