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抗癌還得養家 保險當靠山

理財案例

婚後因公司業務擴展愈做愈大,收入也跟著變好,公司更一躍翻身為上市櫃公司,當時每半年的分紅、年終獎金與員工認股,讓我們新婚後沒多久就能在新竹買房。

竹科的工作很單純,除了常加班之外,下班後或假日都有社團活動可以參與,我們都很愛戶外運動,常一起參加公司的慢跑社,有時假日加班之餘也會去公司的健身房練練。 

後來,太太因懷孕生產的關係暫緩運動,生完孩子、放完育嬰假後,還是繼續跟我一起去練跑。 

後因太太擔任秘書職服務的主管升任為總經理,太太跟著晉升,當時公司請一定層級以上主管到簽約的健檢診所做健康檢查,我太太檢查診斷出肺腺癌,記得當晚太太抱著我痛哭,因為兩個小孩都還只是國小生,40歲就罹患這種難治療的癌症,我們都很難過,隨後我也去同一診所健檢,竟然跟太太一樣也得了肺腺癌。 

當時,我們每個月大概進行二至三次自費標靶治療,每次花費3萬多元,平均下來兩年治療也花了150多萬,夫妻合計300多萬元,但因為太太落髮問題比較嚴重,精神狀況也較差,就辭掉工作好好休養,我們請南部的岳父岳母上來同住照顧太太與小孩,我回去上班。 

還好,在生病前,公司團保有包含癌症險相關保障,也認識承辦團保的業務人員,並加買該公司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與癌症相關保險,加上我們之前的存款,可及時發揮功能,讓我們治療期間不用太擔心經濟狀況,我也跟公司請調內勤屬性的工程師工作,太太好好休息專心養身體。小孩雖還小,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想積極治療痊癒,好好陪伴孩子長大,也很感謝還好有保險支撐我們度過難關。

理財健診│不只保障範圍 額度也要買夠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癌症其實有一個數據提供大家參考,就是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的癌症發生統計,發現肺癌在2018年早期比率為十年前的2.1倍,而同年早期癌發現人數成長最多為肺癌,為罹患肺癌的31.1%。我常跟我的客戶提醒,身體要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同樣保單也需要健檢,透過每年檢視找到缺口,盡早彌補。 

這次案例中,夫妻的保單與現在多數人一樣,都是早期曾經購買日額型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所以第一次與這對夫妻討論醫療規畫後,只有先補強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也所幸他們在確診罹癌前,先找過我有較完整的醫療規畫,當時就有先補足了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所以在自費項目的醫療費用都不用太擔心。也幸好有補強這一塊,讓夫妻倆發現罹癌的時候,可以不用太過擔心醫療費用的事情。 

如果再給一次機會,一定要更新大家保險觀念,保險不只是保障範圍足夠,還要把額度調整到符合家庭的經濟需求。其實,台灣民眾都很有保險觀念,但以前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日額都只買500、1,000元,但日額是可以用來彌補生病時不能工作的經濟損失,所以依照現在雙薪家庭來看,日額至少要調整至2,000元至3,000元。 

另外,有些家庭在事業衝刺期或家中子女年紀還小的時候,建議可以搭配定期險種,讓保費不會那麼貴,包括壽險、癌症險等,都有定期險種可以搭配,這都可以依照客戶的財務狀況調整,又不會損失保額,在能力範圍內補足缺口,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482705.html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