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業未竟高層出走 度小滿人才流失埋隱患

7月22日消息,不久之前,度小滿金融先後拿下消費金融牌照,與理財子公司達成合作,大有擼起袖子大幹一場的架勢,如今,其副總裁的出走,為未來增添了不確定性。

據《電商報》了解,近日,度小滿金融已正式確認其副總裁張旭陽離職的消息,另有媒體報道稱,張旭陽曾於本月12日發布內部郵件,稱他即將回歸“老東家”光大銀行籌建理財子公司。

公開資料显示,張旭陽於2016年6月正式加入百度任副總裁,分管百度金融體系下的理財和資管業務。去年4月,百度金融完成獨立拆分,並更名為“度小滿金融”,張旭陽隨之出任度小滿金融副總裁。

《電商報》注意到,在國內的財富管理、資產管理領域,張旭陽有着“大資管”時代業務領軍人物的稱號。在加入百度之前,張旭陽為光大銀行資產管理部總經理,其負責的光大銀行理財產品的開發、設計、交易與管理,曾創造出國內銀行理財業務多個第一。

對於離開的原因,張旭陽在內部信中頗為深情地表示,三年來,自己榮幸地見證了科技與金融行業發生的“化學反應”,見證了度小滿的快速成長。回歸光大,是回歸資管初心,但金融與科技是拆不開的CP,未來和度小滿依舊是親密的戰友。

不過,外界對於張旭陽的離職,卻有不同的看法。有觀點認為,張旭陽分管度小滿金融的理財和資產管理等業務,而度小滿在理財和支付領域的市場表現一直不佳,業績無太大起色。另一方面,監管趨嚴,大批互聯網平台下架對接金交所產品,資管創新空間難覓。

金融專業背景出身的人才在度小滿金融內卻無用武之地,在張旭陽之前,這種情況已並非首次出現。今年5月,度小滿金融另一位有着純正金融血統的副總裁,曾主管消費金融業務線的黃爽同樣曝出已離職的消息。

隨着上述兩位副總裁的出走,目前度小滿金融高層團隊已無金融專業人才。據度小滿金融官網显示,其高管團隊成員分別為:CEO朱光、CFO葛新、CRO孫雲豐以及副總裁何松琦、許冬亮。

度小滿官網截圖

有業內人士介紹,這其中除了葛新和何松琦分別是財務和法律合規背景之外,CEO朱光的擅長領域為公關,並不具備金融背景,孫雲豐和許冬亮則是技術背景。

要想省時省力,專業的事更應該有專業的人去做,更逞論金融這種門檻極高的行業。《電商報》注意到,當下包括BATJ四大巨頭在內,國內眾多互聯網金融公司均開始在金融科技領域展開發力,類似於張旭陽、黃爽這類具有專業金融背景,同時又懂科技的人才正逐漸成為“香餑餑”。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相關金融科技人才正處於供不應求的局面。據人力招聘公司Michael Page(中國)此前發布的《2018年中國金融科技就業報告》显示,有92%的受訪金融科技企業發現中國目前正面臨嚴重的金融科技專業人才短缺,有專業人士預測,目前中國市場的金融科技人才總缺口達到150萬。

回顧往昔,傳統金融機構的人才往往傾向於到更具有創新活力的互聯網金融公司,時移世易,這種情況正在發生變化。目前傳統銀行也紛紛在金融科技領域加大投入,同時隨着理財新規、資管新規的落地,隨之籌建的理財子公司也對這些人才起到了召喚作用。

實際上,從目前的信息來看,張旭陽正是回歸到光大銀行,而黃爽則就職於中信,這些曾經從傳統金融機構離職的金融人才正呈現一種“迴流”趨勢。

對於度小滿金融而言,如今具有金融背景的高層陸續出走,顯然為其未來的發展埋下隱患,接下來招攬足夠的具有專業知識背景的金融人才,同時為其提供能夠充分發揮才能的舞台,將成為保持其行業競爭力的關鍵。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