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盈財富宣布良性退出 銀行P2P產品好看不好用

9月14日消息,近日泊頭農信直銷銀行旗下的多盈財富宣布平台良性退出,併發布後續兌付方案。多盈財富表示,由於監管政策叫停,平台不得不停止相關業務,實施良性退出,將在18個月內完成兌付。

該平台客服對為何需要18個月完成兌付做出了解釋:“良性退出的解讀是沒有跑路,錢會逐步退還。用戶投資的這筆錢可能是一年期也可能是兩年期,沒到期的要督促到期還錢,逾期的也要去進行催收。”良性退出的方案執行時間為18個月,即自2018年9月起至2020年2月止。

前段時間P2P行業的爆雷潮還歷歷在目,而“良性退出”的這股趨勢現在已經蔓延到了直銷銀行。在本次發布公告之前,多盈財富曾在8月29日發布過停止募集資金的公告,公告稱由於銀監局政策叫停,平台暫時停止募集資金,但仍保留查詢和兌付等其他功能。

作為一家直銷銀行,多盈財富平台其實看起來更像一家P2P平台。目前,多盈財富平台上有“定期投”和“智能投”兩種產品。

多盈財富APP上显示,定期投項目有120天和45天的,年化利率分別為7%和6.3%。信息披露僅显示投資人資金用於出借給借款的融資方,以此獲得投資收益,而多盈財富直銷銀行則為融資方和投資人提供投融資和項目信息見證等服務。

在互聯網金融大行其道的當下,許多直銷銀行也在變相售賣P2P產品了。不過這些產品基本都以“固定期限互聯網金融產品”等名目取代,在直銷銀行平台上與銀行基金、理財等類型的產品並列。

目前來看,提供這種P2P產品的直銷銀行以江西銀行、寧波銀行、甘肅銀行、齊魯銀行、晉商銀行、廊坊銀行等城商行為主,借款方有企業也有個人。銀行作為項目信息見證的角色,提供借款方信息審核和呈現,且不對借款方歸還借款本息提供任何形式擔保,與網貸信息中介平台類似。

這些城商行實質上是把自己的外銷銀行外包出去,將自己擁有的銀行信用給P2P公司,一旦出現問題,這些產品會嚴重損害銀行業的信用。自今年去槓桿政策下發以來,許多企業的營收都下降,面臨着資金流緊張的壓力,從而出現了一批企業還款的違約潮。普通P2P面臨的風險,銀行P2P同樣要面對,所以銀行P2P爆雷的可能性也不低。

據網貸天眼最新數據显示,今年多數直銷銀行的P2P產品的預期收益率為5%上下,而網貸行業的平均綜合收益率為9%-10%。顯然,普通網貸平台在收益指標上更佔優勢。同時,大部分直銷銀行的P2P產品不支持提前退出,在流動性上,也比普通網貸P2P要差很多。

從以上內容來看,直銷銀行P2P雖然打着銀行的旗號,聽起來讓人覺得有保障值得信賴,但實質上與專業平台的專業產品還是有些差距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