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缺的不是理財的能力 而是理財的動力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借款

有時存錢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想為錢工作一輩子而已

一直以來,多數人缺的不是存錢的意識,而是存錢的意志;缺的不是理財的能力,而是理財的動力。

然而我也提醒,存錢並不能只靠意志力,因為意志力早晚會用光,但是花錢的誘惑隨時都在、到處都有。況且,理財的動力也不是說來就來,生活的壓力也需要適時的放縱去排解。

關鍵在於,你是否明確知道,自己的存錢目標在哪裡?是為了不用工作,還是為了家人生活,或是想趁年輕時好好體驗實現夢想的過程?有了清楚目標後,接著去打造存錢系統,讓系統來幫你存錢;好比記帳、做收入分配、先存再花的順序,這些只要你心中有支持的動力,做久了就會變成習慣,優化過後就能變成系統。能做到這些,接下來的路順不順就不重要了,因為只要遇到困難,你都一定能撐得下去。

多在乎你的錢,然後幫自己找到動力,並開始學習用系統的方式存錢,它是不會讓你一夕間變得多有錢,但它會讓錢跟著你一起成長,陪著你一起達成想做的事。

結語:存錢,是不會吃虧的事

或許不是凡事只要努力就有好結果,但存錢對我來說,至今仍確定是不會吃虧的事。

雖然,錢帶不進棺材,努力賺錢同時好好享樂並非有錯。只是在我心中一直有個觀念在引導自己:努力存下來的錢,就好比一個人的能力,當你有足夠的能力時,才有辦法去完成更多、更大的事,去經歷更美好的事物,並且在遇到機會時可以採取行動。當能力不足時,自然不會去想到那些可能,看不見那樣的天空。

存錢即是如此,當你用正確的態度去存到更多錢時,你不只是擁有更多的金錢而已,你會充滿更多的機會。擁有更好的財務能力會推動你去思考人生更多的可能,去完成更渴望的夢想,去實現以前認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當然,實現那些夢想會需要你花一些錢,但那時你一定會慶幸自己有能力花那筆錢。

把存錢變習慣,這是不會吃虧的事。因為你是在累積平時付出的努力,把自己送去過更值得的人生。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e-more-in-the-new-year-2017.html?ref=tab

多數人缺的不是理財的能力 而是理財的動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