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巨頭布局刷臉支付 便捷與安全的平衡還需謹慎對待

8月20日消息,日前支付寶在螞蟻金服開放日廣州站上宣布刷臉支付正式全面商業化,將在一年內全面普及刷臉支付,目前全國已經有11個城市的肯德基、藥店、卜蜂蓮花等線下零售場景都已經支持支付寶刷臉支付功能。刷臉支付與現在超市的自助支付類似,在掃描完商品碼,輸入手機號之後,設備就會自動進行人臉識別,識別成功就代表支付成功,這使得支付效率有所提升。

不過刷臉支付並非僅有支付寶一家,騰訊、銀聯、京東等都早已入局。銀聯作為中國銀行卡聯合組織,其動作通常相對保守,顯得比較緩慢,不過在技術上卻並不落後於人,在7月銀聯就介紹了其人臉支付方案,招商銀行也在深圳的兩家實體店鋪試點了刷臉支付;而微信支付則先與oppo合作,使Find X成為安卓首款支持刷臉支付的手機,又與京東到家合作,在武漢中商、北京華冠和深圳福伴等線下自主收銀設備投入刷臉支付技術。

刷臉支付市場才剛剛起步,眾多巨頭的入場就已經讓這個市場顯得無比擁擠,不過在搶佔市場同時,刷臉支付便捷性與安全性的平衡問題還需要巨頭們謹慎對待。儘管支付寶方面表示,其刷臉支付設備已經達到金融安全級別,人臉識別準確率超過99%,能有效避免各種人臉偽造帶來的身份冒用情況。但是不久之前,首款運用人臉識別技術的手機iPhone X才被一家安全廠商通過3d仿真製作模型將其Face ID破解了。

未來,支付寶在線下的普及將面臨極大的挑戰,公開的環境使線下每個場景都無比複雜,對支付寶的刷臉支付設備的安全性將提出更高,更多的要求。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