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中期策略:A股仍具有性價比 科技與成長是方向

摘要 【多家券商中期策略:A股仍具有性價比 科技與成長是方向】記者整理了華泰證券、國金證券、新時代證券、財通證券、華創證券這6家券商的中期策略,發現絕大部分策略分析師認為,A股前期下跌包含了較為悲觀的預期,後市宜以時間換空間。

  A股從去年底的極度悲觀到今年初的小陽春,再到4月之後的中級調整,如今滬指在2900點關口,又到了方向選擇的關鍵時點。

  距離6月底還有一個月時間,各家券商的中期策略會已在準備中,其中華泰證券國金證券等已召開了中期策略會。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整理了華泰證券國金證券、新時代證券、財通證券、華創證券這6家券商的中期策略,發現絕大部分策略分析師認為,A股前期下跌包含了較為悲觀的預期,後市宜以時間換空間。

  論調整:並非轉熊而是休整

  在進行中期策略闡述時,許多券商復盤了今年以來的市場走勢。大部分分析師認為,目前的調整並非市場轉熊的特徵,而是必要的休整。

  新時代證券指出,新的牛市需要新的邏輯,新邏輯醞釀需要時間。目前來看,一季度市場上漲的邏輯一直在用上一輪牛市的邏輯,是修復2018年熊市的擔心。從基金持股比例中位數來看,股票型及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持股比例在去年四季度處在一個極值,一季度加倉迅猛,基本達到了歷史高點區域。伴隨股市快速上漲,估值一定程度修復,股權風險溢價已快速回落至合理分位。

  從歷史對比的角度來看,新時代證券進一步認為,目前大概率是2005年式的休整——2005年牛市第一階段中,政策(股權分置改革、匯改)、利率環境(下行)、經濟預期(領先指標見底),所有的大邏輯都很好。2005年6月到9月,股市進入第一波上漲,但是隨後利率下行趨勢放緩、上市公司財報不好等因素出現,市場出現季度級別的調整,之後隨着經濟進一步改善,進入2006年股市出現更猛烈的上漲。

  華泰證券認為,當前相比去年底,市場有四點核心變化:中美經濟周期差實質性收窄、國內政策定調的核心矛盾發生轉變、股票估值從底部回歸至歷史中樞、股票供給壓力增大。華泰證券同時指出,總體來看,這四大變化仍然有利於A股市場:首先,全球存量經濟時代和中美經濟周期差收窄之下,跨境資金大概率將選擇流入供給側結構性調整空間較大的中國;其次,國內政策重點從逆周期調節轉為結構性調整和體制性改革,益於經濟中長期質量,改善股市風險溢價;第三,相比債市、房市,股市仍有性價比,且驅動力的趨勢更為確定;第四,增量供給和增量資金角力下,股票供給壓力影響市場節奏,但大概率不影響市場方向。

  論估值:A股仍具有性價比

  經過前期快速上漲又下跌后,A股估值目前是高是低?這是投資者關注的話題。

  對此,華泰證券的看法是,與年初相比,A股市場的一大重要變化是:A股從最便宜的資產過渡到了性價比相對平衡的資產。

  從PE(TTM)估值的歷史分位數角度來看,全部A股2019年1月4日處於2005年以來的12%分位,5月9日處於31%分位;上證50在2019年1月4日處於2005年以來的16%分位,5月9日處於27%分位。與年初相比,A股已經不算“便宜”,但仍低於歷史估值中樞。

  而華創證券所用的指標與華泰證券略有不同,但得出的結論類似,認為股票估值遠未泡沫化。

  具體而言,從過去5年大盤/小盤歷史估值表現來看,上證綜指、創業板指及中小板指的估值中位數/當前估值水平分別為:14.62/14.17、50.04/57.5及32.95/26.84倍,創業板指估值已略高於過去5年中位數水平。在2019年的“估值擴張”中,中盤股的估值修復程度最大,其中以“創50”為代表的優質成長龍頭成為估值修復主力。但從歷史估值水平來看,遠未到達泡沫化。

  論配置:科技與成長是方向

  基於以上原因,機構對於A股市場後市並不悲觀。《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特別注意到,許多分析師認為,未來A股即使走牛,其邏輯也與過往牛市有明顯不同。

  雖然目前市場主流觀點認為,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仍然面臨壓力,但國金證券提出了一個大膽的設想:企業盈利指標ROE到四季度有可能會企穩——因為關鍵是總需求降不了那麼多,再有是減稅降費會對企業盈利產生积極作用,如果減稅降費2.4萬億元能完全實現,將有助於提振ROE.ROE如果企穩,這是拐點性的歷史事件,將極大影響投資者的風險偏好。

  新時代證券亦指出,A股現在的體量已夠大,板塊構成已非常全面,不管是成長板塊還是傳統板塊,大多數行業已被投資者研究得很充分,所以很難由某一新的板塊主導牛市,這一輪牛市需要更多的盈利驅動。未來的牛市相比2014~2015年會更依賴盈利。

  對於板塊和品種選擇,幾乎所有券商都將“科技”“成長”作為首推方向。

  華泰證券指出,歷史上A股每輪牛市所處的經濟與流動性周期位置雖然均有不同,但每輪必定對應經濟結構的調整轉型。如2006~2007、2009、2016~2017年三次都體現出需求端三架馬車拉動力的切換:從出口到投資再到消費;新興產業崛起與傳統產業新生,則體現在2014~2015、2016~2017年兩次牛市中。本輪若有牛市,則大概率反映經濟向技術密集型轉型,對應科技股主導;市場風格若非科技股主導,則難言牛市。因此,在配置上,建議重點關注受益於宏觀流動性改善的大金融,以及技術周期與經濟周期疊加之下的科技成長股,特別是通信設備、半導體、計算機應用;主題投資重點關注華為產業鏈、國企改革、長三角一體化。

  財通證券還特別提到,科創板推出將對主板起到估值牽引作用——歷史上中小板和創業板出台時間前後,新增的市場估值略高於主板市場估值;兩個新增板塊的估值水平均經過6個月左右的提升期,同時帶動存量市場的估值向上。

  有鑒於此,綜合考慮宏觀經濟、行業盈利以及市場風格等因素,消費和科技成長應該超配,周期、地產以及銀行等適當低配。主題投資方面,建議關注自貿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北斗系統和醫療信息化。

  機構觀點>>>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