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盤綜述:歐美股市全線收跌 國際油價跌逾5%金價大漲

摘要 【外盤綜述】歐美股市集體收跌,道指跌超350點;油價下挫逾5%;金價大漲1.45%,創七周收盤新高;美債收益率大跌,關鍵收益率曲線倒掛創12年來最深。

  美東時間周五,避險情緒繼續升溫,歐美股市全線大跌,道指跌超350點。市場擔憂歐佩克的減產力度下滑及市場悲觀情緒不斷髮酵,美油下挫逾5%,創2月12日以來的收盤新低。國際金價大漲1.45%,站上1310美元關口,創七周收盤新高。此外,美債收益率持續走低,關鍵收益率曲線倒掛續創12年來最深。

  本周,標普500指數累跌2.62%、連跌四周,道指累跌3.01%連跌六周、創2011年以來最長連跌周數,納指累跌2.41%,也連跌四周。大宗商品市場方面,WTI期貨累跌近8.8%,布倫特原油期貨累跌近6.1%,COMEX黃金期貨本周累漲近2.1%。

  本月,標普500指數累跌6.58%,創2018年12月份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並創2010年以來同期最大的5月份跌幅,道指累跌6.69%,納指累跌7.93%。大宗商品市場方面,WTI期貨5月份暴跌16.3%,為11月暴跌22%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倫敦7月布倫特原油5月累跌11.4%。COMEX黃金期貨本月累漲近2%。

  外盤縱覽

  

  美股科技股方面,Lyft漲4%,Facebook跌超3%,奈飛、亞馬遜跌超2%,蘋果跌1.8%,市值報8055億美元,市值5月蒸發逾1100億美元。芯片股普跌,費交所半導體指數跌1.45%,英偉達思佳訊、凌雲半導體跌超2%。

  熱門中概股方面,瑞幸咖啡漲近9%,趣店中芯國際超1%;蔚來跌超6%,富途證券愛奇藝跌逾4%,京東跌超2%,阿里巴巴拼多多微博均跌超1%。

  

  消息面上,昨日晚間公布的美國至5月24日當周EIA原油庫存降幅小於預期,EIA周四公布的數據显示,截至5月2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8.2萬桶,市場預估為減少85.7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報告美國原油庫存下降530萬桶。金融博客零對沖指出,美國原油庫存錄得三周內首度減少,投資者將焦點聚集於精鍊廠的庫存上,本次公布的EIA數據显示,精鍊廠庫存意外減少。

  

  消息方面,意大利總理吉塞佩-孔特(Guiseppe Conte)表示,政府對2019年經濟增長作出的預期仍然可信。但意大利央行則發出警告稱,反建制政黨掌權的意大利政府應該設法阻止赤字擴大,這表明2019年公共債務的增長可能會超過預期。意大利下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Borghi表示,意大利政府希望盡可能多地和歐盟合作,並指出國家需要財政喘息空間。

  

  分析方面,作為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核心PCE指數在2018年3月觸及2%的目標后,一直“不達標”,而且4月通脹還在放緩,這可能再次引起美國政要要求降息的呼聲。交易員們認為,美聯儲9月份降息的概率升至69%(5月30紐約尾盤為56%)。美聯儲12月降息的概率升至91%(5月30日紐約尾盤為84%),到年底降息兩次或兩次以上的概率升至61%(5月30日紐約尾盤為47%)。

  隔夜要聞

  

  德國國債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資產之一。因此,即便是在今年收益率跌至零以下后,德國國債的需求仍然保持活躍。德國國債進一步上漲,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至-0.206%,跌破2016年觸及的低點,當時英國脫歐和歐洲央行的刺激措施是主要的市場驅動因素。

  

  在5月31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市場月報》中,摩根大通私人銀行投資組合經理Michael Joelson表示,市場目前已步入晚周期階段。(美國經濟)本輪擴張已進入第十個年頭,失業率已降至很低的水平,工資持續上升,美聯儲已加息9次,投資者已獲利豐厚。

  評論精華

  

  銀行一直抱怨負利率拉低銀行的利潤,損及歐洲央行降低借款成本的努力,預計政策制定者將於下周討論可能向銀行提供補償。目前正在討論的一個想法是,通過實施分級存款利率,允許銀行在歐洲央行持有的部分現金存款不受負利率的影響。

  

  短期而言,美元指數當前仍在高位附近徘徊。投資研究機構Topdown Charts近日撰文,從更長期的視角來分析了美元走勢,並認為,儘管美元指數近期显示上漲動能,但綜合考慮歐元及歐元區經濟等狀況,美元多頭似乎也“站不住腳”。

  熱點聚焦

  

  分析認為,作為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核心PCE指數在2018年3月觸及2%的目標后,一直“不達標”,而且4月通脹還在放緩,這可能再次引起美國總統等政要要求降息的呼聲。在消費(佔美國經濟70%)乏力、而驅動一季度美國經濟高增長的庫存和出口因素波動性較大的情況下,美國二季度經濟增長將較一季度明顯放緩。市場對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的預測低於2%。

  

  5月28日,蔚來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財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財報發布當日,蔚來第二款量產車型ES6宣布下線,蔚來創始人、董事長、CEO李斌主動透露高達100億現金合作框架協議消息,亦庄國投將通過其指定的投資公司或聯合其他投資方,對蔚來將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的公司主體“蔚來中國”注入特定的業務和資產。

  各界聲音

  

  雖然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主導投資者對黃金的看法,但關注全球市場的狀態也十分重要,黃金正相對於澳元、歐元、瑞郎、日元等貨幣上漲。看到以美元計價的黃金走高或許只是時間問題。儘管目前投資者缺乏興趣令黃金市場低迷,但是如果金融市場開始惡化,這種情緒可能迅速轉變。投資者需要關注去年的高點1360水平,如果該水平破位,投資者將重回黃金市場。

  

  有亞馬遜印度賣家向億邦動力透露,日前,亞馬遜印度站高級運營經理在亞馬遜的運營群里向賣家提到,現在亞馬遜印度後台頁面左下角,已經有部分賣家可切換到中文。該賣家指出,預計到5月31日左右,全部賣家都可以完成切換。

  港美股投資就在東方財富國際證券,一次操作同步港美市場,更有多重好禮免費送。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407)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