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投資者涌入美國學生公寓市場

中壢汽機車借款   中壢代償代款   中壢民間二胎

圖中這座學生公寓位於得克薩斯州奧斯汀,這裡是得州大學所在地。這座公寓是由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委員會、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和芝加哥Scion Group組建的合資企業購買的學生公寓資產組合的一部分。

外國投資者以前曾涌入美國的高檔酒店和摩天大樓等高端房產市場。

如今,在商業地產牛市進入尾聲之際,外國投資者正涌入一個不太起眼的板塊:學生公寓市場。

今年1月份,一家由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 Private Ltd.)和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學生公寓地產公司Scion Group共同組建的合資公司宣布,以10億美元收購一個由22個學生公寓地產構成的資產組合。自2016年來,該合資公司總計在52個大學市場收購了超過40億美元的學生公寓,這些公寓共擁有46,555個床位。

同樣在上個月,新加坡政府擁有的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旗下的豐樹產業私人有限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以1.975億美元收購了費城高層學生公寓Cira Centre South。此前該公司已在美國擁有17處學生公寓地產組合,總床位數超過11,000個。

此外,在迪拜、倫敦和紐約均設有分支機構的投資公司Safanad Ltd.於1月30日向馬里蘭州海爾茨維爾的兩處學生公寓大樓投資了6,950萬美元,使該公司美國學生公寓地產組合的價值達到約8億美元,總床位數擴大至11,000個左右。

非上市公司Harrison Street Real Estate Capital的聯席創始人、總裁兼首席執行長Christopher Merrill稱,這是一個類似於社會基礎設施的資產類別,無論時局好壞,人們都會上大學。該公司在上個月將其10億美元的學生公寓地產組合出售給了Scion Group等公司組建的合資公司。

在美國商業地產牛市初期,外國投資者大舉購入了地標性資產,如紐約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以及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但在該市場的擴張進入第八個年頭及美國利率可能上升的情況下,一些外國投資者正在尋找更安全的投資領域。他們表示,學生公寓地產的抗周期性質以及這些設施和業務的現代化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風險收益比。

根據房地產咨詢公司ARA Newmark提供的數據,今年迄今為止,外資在學生公寓交易中的占比為42%,相比之下2017年為36%,2016年為21%。

中壢大眾

參考資料:http://chinese.wsj.com/big5/20180228/biz114010.asp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