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管理局:正在推進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

10月28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昨日,外匯管理局副局長陸磊在首屆外灘金融峰會發表講話時表示,外匯局正在推進區塊鏈技術在跨境貿易融資、宏觀審慎管理等應用場景。

陸磊指出,除了傳統意義上的金融業態,匯兌和市場,現在要特別需要關注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的迅速發展。近期天秤幣引發了各方對未來貨幣政策、金融穩定、全球貨幣體系的濃厚興趣,外匯局正在推動區塊鏈技術和人工智能在跨境貿易融資、宏觀審慎管理中的應用場景。他同時強調必須注重風險管控,注重数字金融基礎設施建設。

《電商報》注意到,近日,中關村管委會公示了對科技型小微企業研發費用支持名單,共2920家企業,其中包括區塊鏈企業阿希鏈、鏈上科技、福德樹、歐鏈科技、鏈方達、節點共識、融鏈科技、魔鏈科技、鏈雲智慧、數鏈科技等。阿希鏈理事會理事長殷旭洲告訴記者,目前是公示期,補貼金額尚未確認。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