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錢之前,先問問自己究竟是「想要」還是「需要」

台中借款   台中車借款   台中借款

「需要」不能等  「想要」可以不用買

在花錢之前,先問問自己究竟是「想要」還是「需要」?夏韻芬以自己為例,曾經跟幾個年輕朋友去KTV唱歌,一瓶要價3千元的紅酒「毫不考慮就開下去了」,她回憶說道,這個錢她就花不下去,因為這是「想要」的花費,「都是可以省下來的!」她直言,年輕人想要存錢,最重要的是先將「不需要」的花費省下來。

「年輕人沒有存到20萬元,憑什麼買iPhone?」夏韻芬指出,其實iPhone已經不只是手機,而是和LV、Gucci等精品差不多等級的時尚名牌,「年輕人更需要做的是『存錢』!」她並強調,能否存下錢,自我要求和自我紀律很重要,「就算你現在是25K沒關係,當你努力工作變成30K、40K、50K……,K數增加、賺的錢變多之後,存下來的錢自然也就增加了。」 

此外,夏韻芬也認為,要年輕人存下100萬元當第一桶金「太難了」,一旦自認達不到目標時,很容易就「擺爛」輕言放棄;她建議,可以將存錢目標先訂在20萬元或是30萬元就好,有了金額降低許多的這一桶金之後,再來談投資規劃,也能增加年輕人存錢的自信心和行動力。

最後,夏韻芬並建議年輕人,如果遇到認為非買不可的商品,也要懂得控制自己的花費,盡量不要「透支」,舉例來說,可以從每天的餐費或是飲料錢精算節省,將省下來的錢用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善用年終獎金來犒賞自己,「雖然獲得的時間比較晚,花費的感覺卻會踏實許多。」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其實存錢並不難,首先要弄清楚何為「需要」、「想要」?以前述iPhone的例子來說,如果買手機有其使用上的「需要」,但是一定要買iPhone?就功用性來看,與其他品牌並無異同,這樣就會是「想要」了。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607c13731c000007083&ia_sn=

在花錢之前,先問問自己究竟是「想要」還是「需要」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