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入減支出」為正值的情況下,退休準備才可能開始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操作原則:目標金額—現有資產X複利=自備金額

專家代表:台北富邦銀行商品行銷部協理 湯明木 在「收入減支出」為正值的情況下,退休準備才可能開始。

訂出預計退休的年齡後,要先預設退休後你打算享有什麼樣的生活?

有些人想要每年出國旅遊一次、每週固定上館子,那可能所得替代率就要佔到現在的8成,所以要有多少所得替代率,完全要看你想過得簡單還是奢華。 如果希望60歲退休,以男性平均壽命75歲來算,就需要準備至少夠活15年的退休金,將目標金額算出來後,以「目標金額—現有資產X複利=自備金額」。

當然,「自備金額」可以先扣除政府提供的勞退金,剩下就是你真正需要準備的老本。接下來,就得往前推估你現在開始該每月存下多少錢?要利用哪些投資工具來做? 退休所需要的資金包括3部份:生活費、醫療費與休閒費用。醫療費可以用保險來支付,生活費和休閒費用,則可以用購買月配息股票。投資部位當中,至少保留一塊是容易變現的,以免退休後臨時需要用錢。

要注意的是,隨著距離退休年齡愈近,投資風險承受度就要愈低。等到退休生活展開時,就只能完全使用保守的投資工具來理財,像是定存、即期年金或是還本型壽險,因為這時已經承擔不起巨幅的虧損。再者,隨著醫療愈來愈進步,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注意「長壽風險」的可能。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6646

在「收入減支出」為正值的情況下,退休準備才可能開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