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紅豆價格低迷 義美契作收購200公噸

收購 

去年萬丹紅豆價格因進口紅豆受到衝擊,價格低迷,從過去每台斤58元跌到最低36元,為此,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於臉書發文表示,義美擬提前契作、收購將於今年(2018)秋天種植之台灣本土紅豆,以穩定市場價格及農民收益。
屏東萬丹紅豆去年受進口紅豆衝擊,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還透過臉書發布影片推銷紅豆,沒想到今年價格更加低迷,甚至傳出因政府禁欲巴拉刈,導致延長收成期,遇到下雨搶收,讓收購大盤商有機會壓低價格。
對此,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日前透過媒體報導,瞭解到目前農民出售本土紅豆的價格偏低,發生虧損的情況;甚至每台斤不到40元,非常不利於台灣農業的發展、嚴重影響農民的收益;每年大起大落的價格波動,對於食品業者、消費者,也不完全是好事。
高志明表示,義美擬提前契作,收購將於今年(2018)秋天種植之台灣本土紅豆;符合農藥殘留規範的優質品,桃園廠區交貨:收購價格每公斤135元(含挑選整理紅豆費用每公斤10元、運費每公斤2元);即每台斤81元,以穩定市場價格、及農民收益,目前預定先行契作收購200公噸。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7/128695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