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六大行全來了!郵儲銀行理財子公司獲准籌建

摘要 【國有六大行全來了!郵儲銀行理財子公司獲准籌建】銀行理財子公司來勢洶洶,今日六大行隊列中的兩大商業銀行紛紛公告理財子公司的進展。繼交通銀行公告旗下理財子公司交銀理財獲准開業之後,郵儲銀行晚間也在港交所發布公告,旗下中郵理財獲准籌建。自此,六大行全部獲准籌建,其中,工銀理財及建信理財步伐最快,這兩大理財子公司已經完成工商註冊。(中國基金報)

  銀行理財子公司來勢洶洶,今日六大行隊列中的兩大商業銀行紛紛公告理財子公司的進展。繼交通銀行公告旗下理財子公司交銀理財獲准開業之後,郵儲銀行晚間也在港交所發布公告,旗下中郵理財獲准籌建。

  自此,六大行全部獲准籌建,其中,工銀理財及建信理財步伐最快,這兩大理財子公司已經完成工商註冊。

  郵儲銀行理財子公司獲准籌建

  擁有超級牌照的銀行理財子公司近日不斷刷屏,一舉一動牽動大資管行業神經,六大行中的郵儲銀行也發話了。

  郵儲銀行今日晚間在港交所發布理財子公司獲准籌建的公告。

  公告中稱,本行近日收到《中國銀保監會關於籌建中郵理財有限責任公司的批覆》(銀保監覆﹝2019﹞540號)。根據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保監會」)的批覆,本行獲准籌建中郵理財有限責任公司。籌建工作完成后,本行將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序向中國銀保監會提出開業申請。

  早在去年12月7日,郵儲銀行曾對外披露擬設立理財子公司,據當時的介紹,中郵理財註冊資本擬為不超過人民幣8 0億元,郵儲銀行持股比例為100%,註冊地擬為北京市。中郵理財擬申請經營下述業務:(一)面向不特定社會公眾公開發行理財產品,對受託的投資者財產進行投資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理財產品,對受託的投資者財產進行投資和管理;(三)理財顧問和諮詢服務;(四)經國務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準的其他業務。

  按照流程,在銀保監會批准通過後,銀行將在6個月內進行籌建;等籌建完成以後需要提交開業申請,銀保監會將在2個月內作出核准;收到核准文件並領取金融許可證后,辦理工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在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6個月內開業。

  非保本理財規模接近萬億

  郵儲銀行的管理的非保本理財產品規模也已接近萬億體量。

  郵儲銀行披露的2018年報中稱,去年全年發行理財產品22,207.53億元,較上年末下降1.08%;截至報告期末,資產管理規模8,145.35億元,較上年末增長0.4% 。

  其中,未到期非保本理財產品整體規模為人民幣7575億元,於非保本型理財產品中獲得的利益主要為手續費及傭金淨收入,這部分收入在2018年度為人民幣46億元。

  據國信證券金融業首席分析師王劍統計,已公告設立理財子公司的商業銀行中,截止去年6月末,非保本理財餘額超過萬億的銀行共6家,分別是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其中,已經獲准開業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去年年末非保本理財餘額已經突破2萬億。

  三家銀行理財子公司已獲准開業

  截止目前,工銀理財、建信理財及交銀理財已經獲准開業,工銀理財及建信理財已經完成工商註冊。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407)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評價好台北推薦的當舖有哪些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