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汽、柴油價格兌現下調 “兩連跌”或難出現

  7月23日,國家發改委發布消息稱,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8年7月23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準品,下同)每噸分別降低125元和120元,摺合升價為92#汽油、0#柴油均下調0.1元。

  除5月1日,因消費稅下降油價順勢下調外,此次調價為年內油價的第五次下調,本年度共經歷了8次上調,5次下調,1次擱淺。

  可以說,油價的下調意味着車主燃油成本的減少,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的小型私家車為例,到下次調價窗口(即2018年8月6日24時)開啟之前的這段時間里,私家車主用油成本將少花8元左右;物流行業柴油車,用油成本上漲幅度與私家車相比較為明顯,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爾重型卡車來計算,未來半個月內單輛車的燃油成本將少花190元左右。

  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馬建彩昨日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國際市場來看,近期原油走勢小幅反彈,但市場需求疑慮仍對油市形成利空,近期走勢將維持窄幅整理狀態。新一輪計價期初始為70元/噸的下調預期,市場消息面指引有限。目前進入月度下旬,主營單位面臨一定走量壓力,但考慮外采成本居高不下,部分地區選擇保利為主,繼續降價意願不高。預計在調價落定后,國內油價將維持堅挺,部分地區為刺激出貨小幅下行,但下行幅度受限。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孟鵬昨日告訴《證券日報》記者,下個周期,地緣政治的壓力依然令多頭擔憂,但北美夏季出行高峰使得季節性需求增加,將在很大程度上支撐油價。後期來看,多空博弈仍會持續,但油價底部得到支撐,油價大概率將會小幅回暖,美原油或將衝擊70美元/桶高位。預計8月6日24時,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擱淺或小幅上調的概率較大。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手續簡便,公開透明,永和機車借款借錢簡單不求人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