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市場趨於飽和 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出海較量

7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日前宣布與日本九州鐵路公司展開戰略合作。雙方共同開發旅遊商品,並通過支付寶等進行促銷。同時其還宣布,會在整個九州普及結算服務。目前九州已經在集團藥店等部分門店引進了支付寶。

此舉也是支付寶海外擴張的最新進展。目前國內市場趨於飽和,人口紅利逐漸消失,支付寶支付寶的活躍用戶則達4.5億,微信支付的活躍用戶超6億,用戶規模幾乎已經達到天花板,難以繼續增長。為此兩家公司都實行了兩種相近的戰略。一是通過徵信、個貸、消費金融等服務來增強用戶的活躍性,並繼續在國內擴張。二則是進軍海外,獲得新的用戶。

不過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在海外策略有所不同。支付寶一方面投資或者結盟當地的支付公司,比如投資印度的支付公司Payt、韓國互聯網銀行K-Bank,結盟日本樂天、歐洲退稅機構環球藍聯等,用這些來構建一個全球支付網絡。另一方面也推行移動支付,服務中國遊客,如在沖繩改造交通系統以支持支付寶;與舊金山著名旅遊景點39號碼頭達成合作,以提供無縫支付體驗等等。

而微信支付則太一樣,因為其支付服務是基於微信這個社交軟件的,然而其海外版WeChat雖然已經擁有1億用戶,然而大多都是海外華人。而且其還面臨着諸多同類型app的競爭,如line、whatsapp等等。微信在海外的寸步難行也影響了微信支付的推廣。不過前不久,微信支付已經轉變了擴張重點,三年內不再試圖向海外顧客提供本地支付錢包,而是將目標放在中國遊客身上。其在美國與Citcon合作,將在機場,免稅店等地推行微信支付,在日本推出富士急樂園小程序,提供在線購票等服務。

目前來看,微信支付稍處劣勢,不過雙方在海外的擴張重點並不一樣,除了競爭還有合作。而且它們還要面臨着海外支付巨頭的壓力,比如PayPal、蘋果支付、亞馬遜等。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資金緊急需求? 土地房屋二胎諮詢,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