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信證券放大招!公開喊話經紀業務離職員工回歸

摘要 【國信證券放大招!公開喊話經紀業務離職員工回歸】28日晚間,國信證券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文並宣布,正式啟動國信證券經紀業務老員工回歸計劃。在文章中,國信寫下七千字長文回憶輝煌歷史,並號召曾經的離職員工重回國信,共同開創新的局面。(中國基金報)

  今天晚上,很多國信證券的前員工們已經被老東家的一封公開信給刷屏了。

  5月28日晚間,國信證券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文並宣布,正式啟動國信證券經紀業務老員工回歸計劃。在文章中,國信寫下七千字長文回憶輝煌歷史,並號召曾經的離職員工重回國信,共同開創新的局面。

  作為曾經打造最牛營業部傳說的第一梯隊券商,近幾年來卻遭遇風波不斷,經紀業務業績下滑、管理高層離職、投行內控失序等諸多問題,也構成了國信證券當下的處境。

  在當下行業財富管理轉型的大背景下,老員工的回歸,又是否可以讓國信重回榮光時刻?

  七千字回憶光輝業績

  老東家邀請離職員工回歸

  在這份公開信之前,國信證券首先用了七千字的筆墨濃墨重彩的介紹了25年來公司的發展歷史。從1989年開始,國信證券營業部是深圳開創證券交易“老三家”中唯一倖存的機構,曾經交易高峰期佔據25%深圳市場份額。伴隨證券市場的發展壯大,國信證券也逐步成長為行業的領頭者。國信證券所開創的“銀行駐點”模式、“金色陽光”財富管理等模式引領了券商經紀業務發展的一個時代。

  在上一輪牛市中,享譽行業的“泰然九路”營業部更是助力其經紀業務打下江湖地位,全國重點城市的營業部交易量也都遙遙領先。有數據显示,高峰階段,泰然九路營業部成為坐擁70萬客戶、2000億託管資產的地方巨頭。

  如今,國信證券雖然仍在第一梯隊券商之列,但在互聯網券商的衝擊下,經歷幾輪激烈的行業競爭后,國信證券當時的榮光也早已黯淡。不少老國信員工感嘆,“這可能也標誌一個時代的結束”。

  就在此時,國信證券卻公布了這樣一份號召離職員工回歸的計劃,也引發了業內的熱議。在這份公開信中,國信證券承諾提供豐厚的薪酬福利,創造最好的學習成長和自我實現的工作環境。

  同時,國信還表示,只要曾經任職滿一年的國信老員工,正式回歸后,還可以免試用期、司齡累計等。不得不說,這也是一份誠意滿滿的人才邀約了。

  業績滑坡明顯

  傳統模式遭遇變革

  不過,也有業內同行表態,過去國信的光輝業績已經不能複製,加上行業競爭如此激烈,多數頭部券商都在大刀闊斧實施改革,此時國信放出這樣一份公開信,其中也透露出滿滿的焦慮和無奈。

  以國信經紀業務為例,儘管業績排名仍屬於第一梯隊,但其滑坡的態勢較為明顯,和排名第一的券商距離相距甚遠。據數據統計显示,2018年券商經紀業務收入,國信以40.78億元的收入成為排名第八的券商,業務量收入不及中信證券的一半。相比2017年,經紀業務收入同比下降了24.72%。

  而據協會統計的口徑看,國信證券的業務下滑態勢同樣明顯。2017年證券公司代理買賣證券業務收入排名中,國信證券以39.66億元收入排名第四。而在2014年,國信證券以50.37億元的收入排名第三。三年時間,國信證券盡在這塊業務收入上,已經滑出第三,並且業務量也出現了明顯的收縮。

  根據國信證券2018年年報显示,2018年經紀及財富管理業務實現營業收入40.78億元,同比減少24.72%。而早在2016年、2017年,國信證券營收凈利潤出現明顯下滑,2017年營收呈現了負增長的情況。

  除了業績顯出“疲態”之外,國信內部的動蕩也讓公司陷入不斷的風波之中。2018年6月,傳奇營業部領頭人泰然九路營業部總經理張定軍出走,隨後傳出消息,國信多個分公司總經理也被作出調整。不少人猜測,這和國信證券正在調整經紀業務、回收地方營業部大權的舉措之一。

  此外,從2014年開始,連續幾年,國信證券屢屢受監管的罰單風影響,而被輿論推向風口浪尖。其中,國信投行業務踩雷頻繁,屢次收到了來自監管層的行政監管和立案調查,不僅暴露了國信證券內部失控的問題,也讓國信證券始終始終處於業務開展不得力、風控不到位的尷尬境地。儘管這幾年,國信證券強化了在風險防控上的制度改革,但是負面事件的波及影響仍未完全消除。

  轉型迫在眉睫

  國信真的缺人了么?

  在上述公開信中,國信證券也透露了當前行業經紀業務轉型的迫切需要及面臨的挑戰。市場猜測,此次公開離職員工,無疑也是其轉型階段面臨人才緊缺的一個側面反映。

  在上述2018年報中,國信證券也坦言,當前證券經紀及財富管理業務的經營環境將更加複雜、嚴峻:一是以賺取傭金為主的盈利模式隨着互聯網證券乃至外資券商競爭的加劇難以為繼;二是客戶投資理財需求的日益增長與券商的投資理財服務供給不匹配。國信需要加快轉型,繼續提升運營效率,構築科學管理體系,逐步邁向專業化、智能化、高端化的財富管理。

  過去幾年,互聯網金融的大潮下,券商依賴流量和通道的傳統模式遭遇極大挑戰,線下銀行網點的營銷模式也已經被交易軟件或第三方軟件導流所取代。曾經依賴傳統模式的國信證券及擅長傳統業務能力的員工,也面臨殘酷的優勝劣汰。

  據了解,目前國信證券已完成對福建、四川、山東、江蘇蘇南、上海、深圳泰九等數家分公司的整合重組。國信證券相關負責人曾表示,國信證券的多項改革創新,既是公司加強業務集中管理、提高風險管控的需要,也是公司經紀業務尋求突破轉型發展的嘗試,未來經紀業務的核心競爭優勢在於專業價值的服務。

  不過,在轉型財富管理的大背景下,不少券商卻普遍遇到了瓶頸,包括傳統營銷思維難以改變、投顧积極性不高、考核機制不靈活等問題,而專業性投顧人才的缺乏也是諸多券商面臨的共同問題。

  此次,國信證券能否通過號召老員工回歸的計劃,扭轉形勢,再造最牛營業部的輝煌,也許我們只有拭目以待了。

  附:國信證券寫給經紀業務老同事的一封信:

  最美是相遇,難得是重逢

  寫給國信經紀業務老同事的一封信

  親愛的國信經紀業務老同事:

  別來無恙。

  一轉眼,國信證券已經風雨兼程走過25個年頭。對於國信“百年老店”的夢想而言,我們此刻風華正茂。

  今天,我們在全國有200多家分支機構,是中國資本市場十大券商之一。我們深知,公司的發展壯大離不開您——曾經的國信人承前啟后、默默耕耘。對此,我們一直深懷感激。

  國信艱苦創業的歷程,也是國信文化和精神一面向下紮根,一面向上破土的過程。我們相信您還記得國信“創造價值,成就你我”的核心理念,它為我們構築了事業發展的黃金平台。

  這個的平台是“熔爐”,把青澀的國信人鍛煉得爐火純青;這個平台是“舞台”,令每一個優秀的國信人都有盡情發揮的廣闊空間;這個平台是“沃土”,給辛勤的國信人報以繁花碩果。我們曾在這個共同的平台上,揮灑青春,播種希望,收穫成功。

  站在新的歷史節點,國信人再次感受到一種向上的力量在積蓄和萌發,正如涓涓細流,終將匯聚成國信精神的豐饒之海;正如熒熒星火,終將燎原起國信精神的興旺之火。

  國信,永遠有一種精神在閃耀。我們積聚能量的意志固若磐石;我們再次出發的動力永不枯竭;我們開創新局面的步伐一往無前。

  在公司日益發展壯大的今天,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回歸國信大家庭,回歸我們共同的黃金平台,和我們一起再續前緣,攜手創造國信的美好明天。我們相信,曾經的離開是為了未來更好的遇見。

  為了迎接您的回歸,我們承諾提供豐厚的薪酬福利,創造最好的學習成長和自我實現的工作環境。只要您曾在國信工作滿一年,正式回歸可免試用期、司齡累計,讓您感受彷彿沒有離開過的溫馨。

  期待您的回歸。我們會張開手臂緊緊地擁抱您。

  國信證券經紀業務同事

  2019年5月28日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353)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