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嚴打!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強化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

  中國消費者報石家莊訊(記者 李建)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召開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調度會,就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系統要在全力做好“聯合雙打”工作的基礎上,根據形勢需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時間,深入開展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大檢查行動。把握一條主線,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目標,全面禁止以食用為目的交易在野外環境自然生長繁殖的陸生野生動物。管住兩個市場,網上和線下交易市場,雙管齊下,雙拳出擊,同步展開,不留盲區。

  會議強調,要嚴查三類行為,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非法交易行為,嚴厲打擊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或者禁止使用的野生動物獵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務的行為,嚴厲打擊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發布違法廣告的行為。嚴把四個關口,要加強對市場交易環節的監管;加強對食品生產經營環節的監管;加強對餐飲服務環節的監管;加強對藥品生產流通環節的監管。

  會議指出,要嚴格依法行政,確保全面履責。切實加強對法律法規的學習,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的要求開展工作。嚴格做到令行禁止。對於歷史遺留問題,嚴格按照新的規定進行約束,絕不能視而不見、聽之任之。在嚴格執法的同時,加強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宣傳普及。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系統要深化思想認識,認清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嚴密排查防控,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行為。要與疫情防控期間“保供給、保價格、保安全”要求結合起來,加強統籌協調,全面服務復工復產,全面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各項工作。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優質首選,利息低讓你輕鬆借貸別煩惱

※典當好方便,台北當舖助你快速紓困

新竹借款借貸第一首選

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有哪幾家是政府立案合法的借錢管道?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