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 信封袋理財法 5萬元養一家9口 還能買70坪大屋一

桃園當舖免留車   桃園當舖  桃園免留車
日前電視媒體一則新聞:「獨創『信封袋理財法』,月薪5萬元養活一家9口」,報導居住在高雄的歐姓一家人,太太是家庭主婦,一家9口僅靠先生每個月5萬元薪資生活,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每個月5萬元生活費綽綽有餘,還能存錢買下70多坪大的房子,甚至固定將每個月薪資所得10%捐獻給教會。
該則新聞中提到的「信封袋理財法」正好與之前小花平台報導:「上班族理財撇步掌握4原則,快速賺一桶金」互為呼應,「信封袋理財法」儼然已為一種相當實用的理財法,有實例印證,不只是口號而已,快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看看歐姓一家人如何善用並為全家精打細算?
「月光族」的領悟  自創理財法精明節流 
菜販:「4條絲瓜賣妳50元……」,聽起來不算貴的菜價,歐太太還是不忘殺價:「跟妳說我家有很多菜,妳不要再推銷我,花椰菜算我3顆100元就好!」每天要張羅一家9口三餐,歐太太上市場買菜秉持一個最高原則「精打細算、不忘殺價」,她認為,出門買菜不用帶太多錢,「因為很快就花光了!」
談起自己養成理財習慣的契機,歐太太回憶說道,因為年輕時不懂理財,曾經是月光族,「記得當時我已經生老三了吧,月底發薪日先生把所有的薪水3萬多元交給我,繳掉上個月的水電費帳單,還有房貸、保險費……之後,還不到5號只剩下2千元,我心想這些錢怎麼過完這個月?該怎麼辦?」
才月初就發現「事情大條了」,前一晚剛拿到先生的薪水袋、當天手上就只剩下2千元,這讓歐太太不敢上市場買菜,晚上只有默默地炒了一大鍋蛋炒飯,「孩子看到蛋炒飯很開心,連先生也吃得津津有味,只有我是眼淚往肚裡吞,因為我擔心搞不好以後都要經常吃蛋炒飯阿〜」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歐太太決定發憤振作,儘管她心裡也是希望先生能多賺一些,但是看到先生每個月把所有的薪水全數奉上,從來沒有預留零用錢或是有其他的休閒娛樂,她自問:「像是調高薪水這種事好像也急不來……」既然「開源」急不得,就從自己「節流」先做起。
自此之後,歐太太開始從各種管道積極吸收理財相關知識,學習如何從記帳中編列預算,尤其對於日常支出精打細算、嚴格控管,像是三餐食材利用團購或是上果菜批發市場整箱整箱地買,「一大盒豬肉500多元分裝5包,可以吃5次,一次大概花個100多元,就可以炒一大盤,平均下來真的便宜不少。」
自創理財「2大法寶」  打造7萬元退休現金流 
現年51歲的歐先生任職於高雄一家化工廠擔任主管職位,有7個孩子要養,最大的23歲、最小的9歲,薪水從兩年前的3萬多元調升至目前5萬多元,這兩年多來歐太太除了股票投資外,靠著自創理財「2大法寶」,不僅能買車、買房,甚至還換屋到現在居住的70多坪大的房子,並有高達7位數的投資部位,「全家人的生活品質隨著歐先生的薪水和職位逐年調整並提升。」

桃園大金
參考資料: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1/post/201712190002/《專題報導》善用「信封袋理財法」5萬元養一家9口 還能買70坪大屋open_in_ne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