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複利滾錢累積教育資金 攢給孩子第一桶金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學費又調漲了!」、「補習費又增加了〜」、「營養午餐又要加錢了……」開學將近一個月,學費、雜費、安親費、補習費等一堆學雜費用,你都繳清了嗎?在台灣,要培育一個孩子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需要花上不少錢,你為孩子準備好了嗎?小花平台提醒,在今天低利時代,善用投資理財工具,與孩子一起準備教育資金、存下第一桶金。

存錢用對方法  不要愈存愈薄

錢愈存愈薄?存款永遠都嫌不夠用?這時候要注意可能是存錢的方法不對,不要「傻傻地」存錢,用對方法、選對標的,就算是「小額儲蓄」一樣能積少成多,輕鬆存下一筆可觀的教育資金、為孩子賺第一桶金。

台灣人是有名的愛存錢,每到下午在銀行、郵局擠滿了趕3點半要存錢的人,你曾試過前面還有幾十個人等候?大排長龍、苦不堪言!根據央行統計指出,到今(106)年7月底止,國內「貨幣機構(包括銀行存款、郵政儲金等)」累計收受存款高達新台幣41兆4804億元,平均每人存款有180萬元。

許多人質疑:「根本沒有存那麼多錢,哪來的180萬元?」更有網友沮喪地指出,台灣貧富差距愈拉愈大,前述的41兆4804億元其中可能有高達9成都是有錢人資產,一般人僅能分到剩下的1成,「平均每人存款金額頂多只有20萬元左右。」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不論是180萬元或是20萬元,最重要的是要存錢。其實,存錢不難,如果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存錢方法,不妨參考下列3種存錢法,「存錢比你想像中還要簡單!」 

自動化設定存款-

也就是在個人帳戶設定「自動轉帳」扣繳功能,將每個月預計要存入的金額例如3000元、5000元、1萬元等隨個人意願,以一種定存的概念,透過扣繳設定功能將要存的錢先扣起來,每個月自動轉入預設的存款帳戶中,「等於是強迫自己存錢,可以確保自己每個月都能如期存到錢。」

會定存也要懂理財-

因為擔心投資市場風險太高或是沒時間上網看資料、做功課而把錢都放在定存不動?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錢放著不管要小心除了錢可能會愈存愈薄外,通膨風險也將大增。

以目前國內低利大環境來說,有不少人規劃投入外幣存款,建議可以透過分批換匯方式分散換匯時匯率波動的風險,或是投入定期定額基金類似銀行「零存整付」概念,每個月強迫儲蓄投資,不用一次拿出大筆資金,這樣長期下來,成本和風險自然攤低。

18育兒累積存錢法

從孩子1歲開始每個月固定存下5000元,一年可以存下6萬元,等到孩子18歲時,不知不覺就有108萬元了,利息還未計。這種類似定存概念、無痛達成存錢的目標,「慢慢累積」攢給孩子18歲成年的人生第一桶金,可以做為未來讀書、旅遊甚至出國留學之用。

勝揚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e84130052000004eea&ia_sn=

善用複利滾錢累積教育資金 攢給孩子第一桶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