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適時發布《零售業技術創新框架》和技術應用典型案例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1日訊

商務部定於9月21日召開例行發布會,對外發布近期商務領域重點工作情況,並現場回答媒體提問。

商務部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無人值守商店發展迅速,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人工智能、圖象識別、移動支付、物聯網等技術的進步,是無人店產生的主要條件,也是當前我國零售業創新轉型的主要動力,這實際上是商貿流通領域從需求側的角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益嘗試。

目前無人值守商店主要有無人超市、無人便利店、無人值守貨架等不同的形式,普遍呈現出佔地面積小、技術投入大等等特點,能夠更好的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對解決社區居民和商務消費便利化發揮了积極的作用。

相對於傳統的業態,無人值守商店主要面向消費碎片化市場,在成本、效率、體驗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同時作為一種新生的事物,無人店尚處於起步和探索的階段,在監管機制、技術成熟度等方面還面臨着一些挑戰。商務部將繼續密切關注無人零售的發展,廣泛了解零售企業技術應用的情況,深入分析技術創新的方向,適時發布《零售業技術創新框架》和技術應用典型案例,引導廣大零售企業加大先進技術的應用,不斷增強創新轉型的能力,更好地適應消費升級的需求。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