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美方的貿易霸凌做法最終損害的是美國自身

摘要 【商務部:美方的貿易霸凌做法最終損害的是美國自身】高峰表示,中美貿易不平衡,主要是由於美國出口管制等非經濟因素以及儲蓄率低等原因造成的,加征關稅根本解決不了貿易不平衡問題。(央視)

  在今天商務部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有媒體表示:IMF近日發布的研究報告稱,美國加征關稅造成的成本幾乎全部由美國企業承擔了,但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中國在為美國加征的關稅買單。對此,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美方的貿易霸凌主義最終損害的是美國自身,買單的是美國的消費者和企業。

  高峰表示,中美貿易不平衡,主要是由於美國出口管制等非經濟因素以及儲蓄率低等原因造成的,加征關稅根本解決不了貿易不平衡問題。

  關於美國單方面加征關稅的影響,高峰強調,美方的貿易霸凌做法最終損害的是美國自身,買單的是美國的消費者和企業,紐約聯儲經濟學家最近的預測表明,美方加征關稅措施,將使每個美國家庭每年平均損失831美元。

  高峰表示,美國一些智庫的研究也显示,如果美方的措施持續下去,會導致美國的GDP增速下滑、就業和投資減少、國內物價上升,美國商品在海外的競爭力下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消費者感受到加征關稅的影響。

  與此同時,高峰再次強調了中方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中方絕不會接受任何有損國家主權和尊嚴的協議,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絕對不會讓步,如果要達成協議,美方需要拿出誠意,妥善解決中方提出的核心關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磋商。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