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消費市場穩步回升

  記者9日從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隨着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市場人氣逐步集聚,消費市場穩步回升。目前已有七個省20多個地市組織發放了多種形式的消費券,激發消費潛力。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隨着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消費市場將迎來穩步回升。

  高峰介紹,多地以發放消費券等方式帶動消費回補,在短期內取得了積極成效。比如,杭州發放的消費券已核銷2.2億元,帶動消費23.7億元,乘數效應達10.7倍;鄭州首期發放5000萬元消費券,發放兩日核銷1152.4萬元,帶動消費1.28億元,乘數效應達11倍。

  高峰認為,在當前疫情防控持續向好的形勢下,企業復工營業提速擴面,市場消費觸底回升、穩步向好。全國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百貨商場、品牌便利店、電商平台及快遞開業率均在95%以上。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穩中回落。商務部重點監測零售企業3月下旬日均銷售額比中旬增長0.9%,比2月下旬增長3.2%。

  “隨着國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進消費回補釋放政策措施的落地見效,後期消費將逐步恢復,疫情不會改變我國消費長期穩定和持續升級的發展趨勢。”高峰說。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