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上海品牌!上海推出23條品牌建設高質量發展政策措施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劉浩)5月8日,上海市質量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加強質量品牌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從培育質量優勢、提升品牌活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強化工作保障5個方面提出了23條政策措施。到2022年,實現上海產品和服務質量水平顯著提升。

  《指導意見》提出,上海將通過3年時間,打造100項獲得“上海品牌”認證的產品和服務,推動產品和服務提質升級;鼓勵企業和行業協會制定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水平標準,實現主導制定國際標準達100項;完善各級政府質量獎勵制度,樹立100家政府質量獎標桿,通過樹立質量標桿,鼓勵各行各業提升質量、追求卓越,形成一批國際競爭力強、品牌價值高的企業和品牌,在全球產業分工和價值鏈中的地位明顯提升。深入開展老字號品牌振興行動,推動老字號企業落實“一品一策一方案”重振計劃,打造中華老字號品牌集群。

  同時,《指導意見》還提出培育“2個1000”, 營造良好的品牌成長環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從設立到成長、從發展到壯大的全生命周期服務。建立中小企業質量品牌孵化機制,精準實施中小企業質量品牌建設幫扶措施,鼓勵各區推行實施卓越績效管理模式、5S現場管理和商標培育等公益孵化項目,在中小企業集聚的各類園區設立商標品牌指導站等服務平台,開展契合中小企業需求的質量品牌公益培訓,到2022年,培育1000家企業踐行質量品牌管理先進模式,培訓1000名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掌握質量品牌先進管理方法,打造一批“專精特新”企業。

  提升質量競爭力,上海將形成全方位推進質量品牌建設的運行機制。推行企業主體、政府引導,市場主導、質量至上,創新驅動、示範引領,社會共治、合力推進的品牌建設運行機制,到2022年,實現本市製造業質量競爭力指數穩定在90以上;產品質量合格率穩定在95%以上;重點服務業顧客滿意度達到85以上。利用標準化服務、產業計量測試、自願性認證等技術服務平台,在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推動建設10家國家或本市產品質量檢測中心和產業計量測試中心,提供全溯源鏈、全壽命周期、全產業鏈的質量技術服務模式。

  下一步,上海市將按照《指導意見》的既定目標,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工作的推進,抓好政策的宣傳解讀、貫徹落實,發揮好質量品牌建設對推進本市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強化 “四大功能”、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的支撐作用。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