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人民幣匯率變化取決於供求關係 對經濟有益

摘要 【周小川:人民幣匯率變化取決於供求關係 對經濟有益】有關人民幣匯率、中美經貿摩擦等問題,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今天接受了央視財經記者的專訪。針對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周小川表示,人民幣匯率的變化,是根據供求關係所調整的,不僅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還是對經濟有好處的。(央視財經)

  有關人民幣匯率、中美經貿摩擦等問題,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今天接受了央視財經記者的專訪。針對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周小川表示,人民幣匯率的變化,是根據供求關係所調整的,不僅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還是對經濟有好處的。對中國來講,匯率改革好幾輪了,對外開放在逐步加大,匯率機制也更加完善,更加反映貨幣的真實價值、反映供求關係,與此同時貨幣的好用程度或可自由使用的程度越來越高,世界上願意接受使用人民幣做貿易、做投資、做儲備的國家會越來越多,所以,這是合適的,是一個正向的相互作用。

  【相關報道】

  

  有關人民幣匯率、中美經貿摩擦等問題,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今天接受了央視財經頻道的專訪。

  談人民幣匯率

  針對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周小川表示,人民幣匯率的變化,是根據供求關係所調整的,不僅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還是對經濟有好處的。

  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對中國來講,匯率改革好多輪了,對外開放在逐步加大,匯率機制也更加完善,更能反映貨幣的真實價值、反映供求關係。

  與此同時,貨幣的好用程度或是可自由使用的程度,越來越高,世界上願意接受使用人民幣做貿易、做投資、做儲備的國家,也會越來越多,所以這個是合適的,是一個正向的相互作用。

  談中美貿易摩擦

  本月17日,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表示,“有一些新上台的領導人,完全違背經濟學理論與常識,在體制和政策選擇上似乎主要依靠商業直覺。”周小川為什麼會提出這個說法?加征關稅的做法在他看如何違背經濟常識呢?

  周小川今天在日本東京接受央視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每個政府至少應該要有一個非常好的團隊,這個團隊里起碼經濟政策的力量要強,這些人底子要深厚,這樣也有助於他們避免在一些基本問題上搞錯。搞錯,自己會有損失,等於是在嘗試前幾代人已經總結過的規律。那麼,你沒有認真去關注,還嘗試搞錯了的政策,這對誰都不利。

  而近期,美國不顧國內外企業和社會各界反對,肆意加征關稅。多家外國媒體的報道指出,美國的做法最終損害的是自身的利益。對此,周小川也表達了他的看法。

  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加征關稅,本國的最終使用者,如果是消費品那就是消費者,最後要為它來交稅;如果是中間的產品,比如原材料、零部件,就是那些廠商在承擔,最後是他們的最終產品會變得更貴。

  談中國經濟韌性

  周小川認為,中國經濟雖然目前面臨一些困難,面臨一些外部的壓力,但中國經濟韌性還是相當不錯的,會進行自我調整和結構優化。

  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韌性是說,你有一點衝擊,它靈活調整能力強、自我調整能力強、結構優化能力強。所以,你有一點變化了,我很快調整了,結果就是我能夠適應,同時我也不至於使得經濟有什麼大起大落。這個確實要看到中國經濟現在的韌性還是相當不錯的。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央視財經)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