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恨周潤發拒借錢 10年後得知真相感動大哭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當鋪

周潤發(發哥)和吳孟達,一位是知名影帝,一位是港片的金牌配角。兩人是香港無線電視(TVB)演員訓練班的同學,經常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互相切磋演技。但因為一件事,兩人一度結下梁子。

小時候隨父母從福建移居至香港的吳孟達,後來成為周星馳喜劇片的黃金配角。暴紅後的他一度迷失自我,縱慾、喝酒、賭博,最後欠下巨款時,他想到了至交好友周潤發。

吳孟達當時開口向發哥借30萬港幣,發哥當時堅決不借,只說了四個字:「自己解決!」聽到這句話時,吳孟達幾近崩潰,從此視發哥為今生最恨的人,並差點自殺。

消沉10年後,直到1990年的一天,他突然受邀拍攝電影《天若有情》。該片上映後票房飆高,讓他走出低谷,還清債務,還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吳孟達獲獎時,發哥親自到場道賀,但吳孟達對發哥仍懷恨在心。事後有導演告訴他,其實他重新接到工作邀約,全是因發哥大力推薦,並直接對他說,「你最該感謝的人,就是發哥。」

得知真相的吳孟達當場抱住發哥痛哭。發哥對他說:「如果當時借錢給你,就是害了你。因為你既不會戒賭,也不會真正站起來。」

吳孟達10年後終於解開心結,也讓這段感人的兄弟情傳為佳話。

勝揚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8/3/14/n10215562.ht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