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管會:电子支付用戶數達568萬 同比翻番

10月9日消息,據“台灣金管會”最新公布的數據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台灣地區使用电子支付的人數已達568萬人,而去年同期這一数字為283餘萬人,同比翻番。

據《電商報》了解,目前台灣地區成年人口大約為1925萬人,據此計算,目前电子支付使用者佔比為29.5%,相當於每四個台灣人當中,就有一個人使用电子支付。

另外,據台灣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不久前發布的一份有關台灣电子支付用戶的調查显示,台灣消費者對电子支付的認知度已高達96.6%。雖然信用卡付款仍是台灣最多數人使用的付費方式,但目前已有27.2%的消費者願意優先選擇电子支付,該比例較2017年增長11.2%。

《電商報》注意到,為推動台灣向無現金化社會轉型,早在2015年末,台灣金管會便提出“电子化支付比率過半、五年倍增計劃”,即希望將台灣非現金支付比重從當時26%、大幅提升至2020年底的52%。

據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止,目前台灣地區共有5家專營電支業者,包括街口支付、歐付寶、橘子支、國際連、簡單移動支付;另外兼營業者方面有21家,包含銀行業者、中華郵政及一卡通票證發行機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