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網路社交、防疫生活、運動習慣陷「三低」

針對台灣9-12歲兒童調查並發布「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為66分(總分為100分)。其中,在評估身體及心理健康的十項關鍵因素發現,兒童在網路社交(60分)、防疫生活(56分)、運動習慣(53分)上皆陷「三低」,不但遠低於平均分數,甚至還有兩項不及格。為進一步探究台灣兒童身心健康相對弱勢的面向,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的保誠人壽,特別邀請家長代表「台灣好媳婦佩甄」與學界代表「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主任—施以諾教授」透過直播,針對常見的兒童身心健康迷思與盲點,分享專業見解與自身經驗,為爸媽們指點迷津。

「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針對台灣9-12歲兒童「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兩大面向進行分析調查

「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就「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兩大面向共十個關鍵指標進行綜合分析,在敬陪末座的三項指標中,屬於身體健康面向的「運動習慣」以53分表現最差。根據調查發現,台灣大部分的兒童有良好的身體狀態及睡眠飲食習慣,但仍缺乏經常性的運動習慣。本次調查中,「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項目僅有52分,相較其他指標仍有大幅度的進步空間。

「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66分,防疫生活(56分)、運動習慣(53分)皆倒數

另一方面,從心理健康方面來看,台灣兒童在「網路社交」和「防疫生活」的健康表現較為落後。進一步從網路社交分析發現,兒童「上網時間比預期還要久」及「爸媽抱怨上網太久」是較常發生的問題。防疫生活的部分,兒童會煩惱的問題除了擔心家人或自己染疫,也憂心課業與日常作息受到影響,因此在指數上呈現較不健康的狀態,顯見疫情已對孩子帶來明顯的壓力。

針對台灣兒童身心健康較弱的三個指標,保誠人壽於3月1日舉辦直播對談, 其中,身為兩個孩子媽媽的佩甄,是典型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她以家長的觀察和經驗針對教養孩子們的迷思提出疑問,而來自輔仁大學的施以諾教授則以專家身分給予解答。

解決兒童3C成癮,限制使用並非唯一辦法!

為避免孩子過度沉迷3C,佩甄會和他們約定每天15分鐘的3C使用時間,並關心實際使用狀況。不過,也有不少家長會強硬地限制孩子使用3C。對此,施以諾教授建議從根本解決3C成癮的問題。例如在孩子接觸3C時,除了規定使用時間,家長亦可同步培養正確的觀念及健康的使用習慣,比起強硬限制更為重要。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防火泥是種能夠阻燃的材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防火泥。一般防火泥大多數是被用在工程當中,這也是為了減少引起火災。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純薑修護洗髮乳-頭皮深層清潔,清爽控油。頭髮打溼後,先用【麼尚生薑洗髮乳】輕輕按摩頭皮至起泡,5-8分鐘後用清水清洗。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佛具如果以用途來區分,一般含有莊嚴、供佛、報時、容置、攜行及密教法具等幾種。

遠端上學,孩子們沒有爸媽想的這麼開心!

佩甄也指出,疫情期間家長都以為孩子不用去學校,在家遠端上課應該很開心。但其實少了同學陪伴互動,孩子們倍感孤單。針對這樣的情形,施以諾教授表示,疫情期間有些孩子會感到很焦慮,提醒爸媽忙碌之餘應多陪伴與傾聽孩子的想法,也可直接與孩子討論疫情,告知正確的資訊,避免孩子因為不了解而感到害怕。

兒童常扭傷、太瘦弱其實不是缺乏營養!

佩甄提到,傳統觀念往往認為「小時候胖不是胖」,如果孩子太瘦弱就是缺乏營養,需要加倍餵食或是進補。對此,施以諾教授提醒,小朋友太瘦弱或是常受傷,不全然是因為營養不足,部分原因可能是缺乏運動習慣。他建議家長可於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運動生活化、生活運動化」的習慣,例如:訂一天樓梯日,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或是提早一站下車,增加步行時間,都是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將運動融入生活,進一步建立運動習慣的方法。

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具有很高的影響力,施以諾教授呼籲家長:「生活的平衡與身心健康息息相關,父母的陪伴與引導是孩子健康成長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深耕兒童保護領域20餘年的保誠人壽,將持續發揮兒童保護領域思維領導者的影響力,深耕健康、心理及教育等兒童關鍵議題,以實際行動帶給孩子全方位的關懷,期盼讓孩子在身心健康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8433

親人突然逝世,該如何安排身後事?

金麟桃園禮儀公司提供專屬客製化設計規劃,為逝者量身打造人生最後與最美的告別。耐心傾聽客戶需求,透過事前溝通、雙方彼此討論,並且在過程中提供專業與適當的建議,讓服務流程充滿溫馨與愛的氛圍。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無論是突如其來或是意料中的事,生命的逝去,都必須花時間來平復傷痕。逝者需要一場莊重肅穆的告別,家屬則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