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Pay普及程度堪憂,台灣移動支付的緩慢發展

7月25日消息,台北Pay智慧支付平台上架后,不僅曾爆發信息安全漏洞,使用率非常之低,且使用者多為負面評價,這給台北Pay的推廣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安卓手機使用者給予1.4顆星的評分,有人抱怨一直無法登入,有人吐槽立意很好但做得太爛,簡直逼人不要用,更有人說太爛連一顆星都不想給;蘋果手機使用者則是批評難用,完全不適合移動裝置的軟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后便大力推行智慧城市及电子支付,4月時宣布要在2年內消滅台北市的銅板和紙鈔。台北Pay自去年6月25日始推出便曝出有安全漏洞,一年以來網絡負面評價連綿不絕,目前台北Pay僅開放了收取水費、停車費和醫療費3項市政收費。然而台北民眾對此三項規費早已有習慣的繳費通道,基本不可能在兩年內完全改變。

在台北Pay開放的三項市政收費服務中,通過該平台繳水費、停車費、醫療費的比例分別為0.23%、4.87%、0.02%,普及程度堪憂。

其實台灣島內的產業發展十分發達,很多百貨公司起步很早,出售的商品種類也是應有盡有。但很多做電商的企業都是中小品牌,傳統大型百貨公司看不上這點微薄的利潤,而本土的那些中小企業雖然有心大力發展電商,卻沒有解決從貨源、物流到支付等各種問題的能力。

眼看大陸人的生活方式越來越便捷,台灣民眾普遍還是比較羡慕的。台灣企業渴望發展電商,但存在從政府到企業種種方面的限制,導致了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如今對於他們來說有些困難。

台灣電商發展緩慢,與台當局政策有關。早在2012年,台灣最大的電商平台就推出了第三方支付PChome Pay。但台當局金管局以安全性考量為由,對電商與电子支付限制重重。直到2015年才實施《电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這一年成為台灣人口中的移動支付第一年。此前,在台灣就連網購都必須線下支付,在網上下單后,再到實體店買單或去銀行給商家轉賬。

最近幾年,台當局對移動支付越來越重視,年年以“行動支付元年”炒熱話題。希望提出願景的主政者除了口頭上的別樣務實,在金融產業方面也是務實且有方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