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築走向世界級殿堂 日本大師級團隊攜手改變城市風貌

圖/「寶輝VILLAGE」國際總體城區開發案,找來株式會社日本設計(NIHON SEKKEI)共同開發。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台中近年來建築美學不斷躍進,匯聚許多國際建築大師作品,尤其以「匠人工藝、職人精神」深植人心的日本設計,不僅在建案銷售表現上更為亮眼,也是全台建築粉絲爭相朝聖的標的,台中在伊東豊雄設計的「國家歌劇院」登場之後,更吸引包括NIKKEN SEKKI、安藤忠雄、隈研吾、妹島和世等日本大師級團隊前來揮毫創意,攜手改變城市風貌,使台中市躍升全台最具指標性的世界級爭艷殿堂。

表/日本大師級團隊在台中作品一覽表。立智公關彙整提供

在住宅部分最具指標性的寶輝建設,多年來攜手全球頂尖的設計團隊,更從早期的敦峰、磐峰及寶輝市政,便以日系建築師為主,可說是將日本設計帶進台中的先驅之一,「寶輝花園廣場」更找來倉持光男操刀設計,打造出國際豪宅的新生活型態,使該案無論保值、增值性都十分驚人,近期推出的「寶輝VILLAGE」國際總體城區開發案,則聯袂東京麻布台Hills推手的株式會社日本設計(NIHON SEKKEI)共同開發,將福科路打造為「300米台版表參道」,同步建構精品住宅及整體商業空間,成為台中唯一綜合開發項目,躍升中台灣的城市亮點。

其中,「寶輝VILLAGE」一、二期「寶輝國際莊園」及「寶輝世紀莊園」頻頻刷新區域行情天花板,進一年均價上看7字頭,儼然是中科房市領頭羊。另商業空間「寶輝THE PLAZA」未來將由寶輝建設統一招商管理不對外銷售,確保商業品牌一致性,符合居民嚮往的精緻生活,促進「寶輝VILLAGE」長期的優勢與價值。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外觀散發當代美學的「寶璽天睿」,其公設空間找來日本的空間潮流教父片山正通參與擘劃,更為「寶璽天睿」設計的庭園廊道,是台中市首宗住宅建築以公共藝術作品申請使用執照的案例,明年上半年將登場的「寶璽天讚」將延請日本第一大建築設計集團,曾設計過晴空塔、東京鐵塔、東京巨蛋等知名地標建築的國際設計團隊NIKKEN SEKKEI操刀設計,備受各界期待。

位於西區的富邦天空樹,則是伊東豊雄在全球設計的第一棟超高層住宅作
建築外觀揮別傳統設計,採「下窄上寬」的造型,屋身的不規則突出象徵大樹的分枝,猶如屹立高空的大樹,頗具生命力。

商辦案則以「聯聚中維大廈」最受討論,全案邀請隈研吾操刀設計,該案英文名「Kuma Tower」,並以隈研吾的英文姓氏命名,是大師唯一留名之作。規劃上將有別於一般商辦的嚴肅形象,納入自然設計元素,以層層堆疊的木質簷板,向上旋轉包覆,為建築創造出有韻律感,並充滿自然紋理的立面,該案目前創下中部商辦最高價紀錄,目前已累積31戶實登,更傳出有買家花近6億一口氣包下五戶,氣勢驚人。

而在公共建設部分,隈研吾操刀的的台中「未來勤美術館」整體建築以「森」為概念,如同小丘起伏的建築外觀,搭配錯落的綠色植栽,預計將於明年(2024年)年中正式對外開幕,隈研吾與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聯合設計的台中巨蛋則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為設計主軸,象徵台中巨蛋與環境融合、地方結合,將生生不息地運用

此外,「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是安藤忠雄在台首座建築。不管是建築主體外觀還是內部,皆採用三角形組成,有最具詩意的光之三角的美稱。由日本SANAA建築事務所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操刀,兩人首個在台建築大作「台中綠美圖」則與國內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預計2022年完工,建築量體以材料的原貌呈現,整體建築呈現白色,希望為空間帶來明亮的氛圍,也讓知識與感性互相往返與循環成為最大特色。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台灣與日本地理位置接近,且同屬亞洲文化圈,對於日本設計風格的接受度更高,加上日本的設計美學及職人精神,在全球都享有盛名,在建材的運用、美學的擘畫上都十分嚴謹,無論公共建設、私人住宅或辦公大樓,都常有與日本團隊合作的案例,且大多收穫好評。

台中建築走向世界級殿堂 日本大師級團隊攜手改變城市風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