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諮詢答疑平台上線 深圳消委會幫你解答口罩選購難題

  中國消費者報深圳訊(記者 黃劼)疫情當前,口罩需求持續增加,如何判斷進口口罩的真假?哪種口罩有效?選購口罩需要注意些什麼?針對消費者在購買和使用口罩過程中的諸多疑問,3月27日,深圳市消委會正式上線口罩諮詢答疑平台,成為國內首個由消費者組織發起開通的口罩諮詢答疑公益平台。

  據悉,從1月20日至3月25日,深圳市、區消委會共收到口罩相關投訴421件,而去年同期相關投訴僅1件。發貨、漲價、產品質量及虛假宣傳問題是投訴熱點。其中,海淘等渠道來源的國外生產的口罩,由於標籤標識和執行標準等的差異,消費者在購買和使用中遇到諸多問題,亟需消費指引。

  消費者選購口罩難題受到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深圳市消委會在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等9家技術機構支持下,多方協調,克服困難,深圳市品質消費研究院僅用一天時間搭建出口罩諮詢答疑平台,並於3月27日正式上線。消費者可通過微信小程序就口罩問題進行線上諮詢。對於一般的諮詢,深圳市消委會將組織技術支持機構在一個工作日之內回復消費者,為消費者提供口罩諮詢答疑便民服務。

  據介紹,口罩諮詢答疑平台依託於深圳市消委會的315消費通,旨在為消費者提供口罩問題的答疑解惑。消費者可通過深圳市消委會官網、微信公眾號回復“口罩”二字、微博上的二維碼入口進入平台,上傳產品包裝的外觀、標籤標識信息、口罩正反面等圖片進行諮詢。9家分別提供專業技術支持的國內外知名機構是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深圳有限公司、廣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威凱檢測技術有限公司、華測檢測認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檢驗檢測認證集團有限公司、天祥集團、深圳市品質消費研究院。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桃園支票借款是最有效率的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