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正義終結紛爭 商業法庭夠速效!?

近年重大商業官司頻傳,台灣商業法庭因而在各界期待下,於2021年7月上路。雖成立不到一年,始終是法界關注焦點,學界與企業界均認為,台灣商業法庭可參考國際模式,運用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如強制調解與仲裁等,減少訴訟所耗費的時間、財力與龐大資源。尤其超過十幾二十幾年的案件,纏訟多年勢必對企業營運造成相當影響,因此各界期許商業法庭彰顯及時正義,讓台灣商業環境更加健全發展。

商業行為要求迅速明確,否則會影響國內外業者的投資意願,對國家經濟發 展將造成傷害。而台灣許多商業大案纏訟多年,有時訴訟結束早已人事皆非,例如博達、太電等財報不實民事求償案、大同經營權之爭,法院審理時間都在10年以上。而SOGO經營權爭奪案等重大的財經案件,纏訟二十多年就算法院判決確定,迄今亦仍未落幕,也因此催生商業法庭。

全球多國為建立有效率、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商業環境而誕生商業法庭,臺大法律教授邵慶平曾於研討會表示,期待商業法院提升商業事件紛爭的處理效率及專業度,讓商業法院的判決更具有一致性與可預測性,以促進商業經營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

台灣商業法庭上路就收到大案,其中「東元電機與菱光科技」及「南港輪胎與泰豐輪胎」等最終多以和解快速落幕。曾任陪審團協會理事長、真理大學法律系所教授兼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吳景欽表示,「快、狠、準」是全世界對商業法的原則,尤其是訴訟金額龐大的案件,因此國際趨勢是採用簡稱ADR的「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具備司法的强制力,讓雙方藉由協商、強制調解,免於冗長訴訟的曠日廢時。

以新加坡為例,該國國際商業法庭之所以成為國際商業糾紛處理之重鎮,最大的特色即是建立國際法官團,著力點亦是採取訴訟外糾紛解決機制。吳景欽指出,台灣過去不少商業爭議案都是十年以上,影響企業甚鉅,建議參酌歐陸體系中的「專家參審」及「商業鑑定制度」,可彌補法官之不足;且商業鑑定越精準,專業度與可信性越高,對裁決速度與品質都有助益。

2017年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控告聯電竊取營業秘密案,在認罪協商制度與強制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聯電向美光支付和解金,雙方撤回訴訟。又如2018年臉書爆出嚴重的個資外洩事件,同樣透過強制調解快速處理。

法界人士表示,商業法庭最終會根據事實及法律規定作出最終判決,但其可貴之處即是奉行「強制調解」,法官運用國家司法賦予之公權力、公信力及商業法則之判斷力,促使雙方了解法與理上的是非,明白紛爭之源,遇有行政部門的阻礙,亦能協助溝通、協調,並促使參與者不管公私部門都必須遵守面對國家法律規定及社會之商業制度及秩序,讓「強制調解」發揮最大之功效。

據聞SOGO經營權紛爭也將登場,該案也是當年催生商業法庭的促媒之一,商業法庭是否能有效處理此一國人所注目之事件,解決20幾年之商法爭議,樹立國家法律權威,備受各界矚目。

(圖片翻攝網路示意圖)

 
 
 

        

來源鏈接:https://www.newstaiwandigi.com/newspage.php?nnid=334464&gkey=085d43fdb069c3d2a3c11b458f6d7631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