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會股東依然可以平價購買茅台酒 董事長要求“趕快安排”

摘要 【參會股東依然可以平價購買茅台酒 董事長要求“趕快安排”】5月28日下午,貴州茅台董事長李保芳現身茅台大酒店股東大會簽到現場。針對今年參會股東無法平價購買茅台酒的傳聞,李保芳表示,今年參會股東每人依然可以購買一箱飛天茅台、兩瓶生肖酒。(e公司)

  5月28日下午,貴州茅台董事長李保芳現身茅台大酒店股東大會簽到現場。針對今年參會股東無法平價購買茅台酒的傳聞,李保芳表示,今年參會股東每人依然可以購買一箱飛天茅台、兩瓶生肖酒。李保芳當場對茅台工作人員表示,“趕快安排”。另有股東詢問如何看待貴州茅台股價走勢,李保芳回應,“堅定持有”。5月29日上午,貴州茅台將召開2018年度股東大會,參与股東人數將再創新高。(配圖為李保芳與簽到股東合影)

  【延伸閱讀】

  

  本月初,在美國小城奧馬哈,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舉辦年度股東大會,5萬多名參會者從世界各地飛過來赴會,把奧馬哈所有的酒店都擠得滿滿噹噹,這是美國的“奧馬哈朝聖之旅”。

  而此刻,在中國貴州遵義茅台鎮,也有一場奧馬哈式朝聖之旅即將拉開序幕:滬深兩市“股王”貴州茅台(600519.SH,下稱“茅台”)的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

  5月29日是茅台官方敲定的股東大會召開日期。開會的前一天,茅台的股東們從全國各地雲集到貴州遵義茅台鎮,同樣也把茅台鎮上的酒店擠得滿滿的。

  5月28日中午,當第一財經記者抵達參會股東簽到地點之一的茅台國際大酒店時,看到現場早已排起了長龍般的隊伍。

  第一財經記者從現場茅台工作人員以及一些股東了解到,今年茅台股東大會參會人數超過兩千人。由於參會人士太多,公司不得不取消晚宴以及平價買茅台酒環節。

  “前年我來的時候,參會人數只有200人左右,去年是500人左右。”從蘇州來的曹姓股東對第一財經記者透露,作為此次兩千多名參會股東中的一員,這次他甚至“帶病參會”,為了“切身感受茅台的發展,尋找持股信心”。

  有股東是“單槍匹馬”趕來的。從廣州來的黃小姐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作為個人股東,這是她首次參加茅台年度股東大會,希望可以目睹一下公司面貌。黃小姐本人持股茅台已有三年時間。

  第一財經記者在現場看到,也有部分股東帶着家人來赴會。“帶了兒子來,是希望他能學習一下投資之道。”從廣州來的楊姓先生說道。楊先生本人是茅台股票粉,在茅台股價60、70元的時候,就建倉到現在。不僅他本人持股,兒子也持股茅台。

  黃先生是從上海特地趕來的投資者。年逾七旬,腿腳行走不方便,但還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如期趕來。“一來可以看看茅台公司;二是順便來茅台鎮遊玩一下。”黃先生對第一財經記者這樣說道。

  與茅台年度股東大會一樣受到追捧的,還有茅台酒。目前一斤裝的茅台酒,市面上的價格已炒到1800元之上,這個價格遠超過茅台官方設定的1499元指導價。

  第一財經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不少股東滿懷着買平價茅台酒希望而來。然而,由於參會人數過多,茅台官方取消了往年這個平價買茅台酒環節沒,多數股東因此流露出失望的情緒。“今年的福利沒去年那麼好了。”有股東略微抱怨道。

  不過,第一財經記者也從茅台工作人員了解到,鑒於有太多股東提出買酒意願,公司已重新作出安排,“明天李保芳書記(茅台董事長)會在股東大會上宣布的。”

  “這是中國唯一一場可以與巴菲特股東大會媲美的股東大會,望茅台公司能珍惜這個寶貴時刻,藉助這個寶貴時刻好好傳播公司的文化,做大公司的品牌。”有多位股東也對第一財經記者表達出這樣的期待。(來源:第一財經)

(文章來源:e公司)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