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存錢、花錢也要講「效率」一

桃園當舖免留車    桃園當舖   桃園免留車

文:李美虹

Jennifer是科技公司的女業務高手,28年前誤打誤撞進入這個領域,那時候科技業的業務幾乎是男人的天下,她的公司也不例外。可想而知,一個女孩子要在這個以男人為主的世界裡掙口飯吃,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當時,男同事們手上都已有固定的數家大客戶,Jennifer這個新進菜鳥只能撿他們不想跑的廠商開始跟進。「有一家公司在竹南的山上,男同事嫌太遠不想去跑,就給我這個菜鳥接手。但我不會開車,每次就只能從台北搭公車下去,然後轉一趟車到山腳下,再踩著一雙高跟鞋從山下一路走到山上。」我認識Jennifer一段時間了,卻是在一次宴會上閒聊時才意外得知這段往事。

跑業務不外乎「勤勞」二字。為了讓客戶經常見到她,Jennifer幾乎每個月都去這家公司拜訪一至兩次,每次都是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走上山。半年之後,連這家公司的老闆都很佩服Jennifer,終於給了她第一筆訂單。接下來幾年,她逐一敲開各客戶的訂單大門,成為科技業中成績亮眼的女業務。

Jennifer不僅勤勞,也很有效率。「通常我出差不會一天只安排一個客戶,都是上午一個、下午一到兩個。而且搭公車的一個多鐘頭,我也不浪費時間,不是把客戶要的資料重新檢視一遍,就是處理當天公司的事情或報表。」如今的Jennifer已經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當年不看好女業務的人,眼鏡應該都摔破了好幾副。

而工作高效率的Jennifer,也是個存錢高手,而且存錢方式也一樣很有效率。

桃園大金

參考資料:奇摩新聞https://tw.money.yahoo.com/原來存錢、花錢也要講「效率」-033436648.html

https://www.newshy.com.tw/?p=667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