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理財初級班 你也可以從以下幾個要訣著手三

屏東當舖   屏東當舖借錢   屏東當舖借款  

要訣(3)  適時分散風險 分散風險是門大學問,代表你必須拒絕高報酬的誘惑,穩紮穩打投資。事實上,對於非專業投資人來說,這的確是比較容易賺到錢的方法,吳昆倫分析的幾個數字,正好與之互相印證。

他以3個月為1期統計過去25年全球股票市場,每期平均投資報酬率達2.5%,但扣除績效表現最好的20期,報酬率只剩1.6%。高報酬集中的情形在台灣市場更明顯:同樣3個月為1期,25年來台股平均投資報酬率為5.1%,但如果扣掉表現最好的前20期,投資報酬率下降到1.2%。 反差越大,代表市場賺錢時間點越集中,若非高手,每日追逐市場無異與機會之神對賭,輸的機率往往比嬴面來得大。

「一般人還是著眼長期投資吧,」吳昆倫有感而發,薪水不多就不要做賠本生意,與其在投機市場貼身肉搏,不如看準長期趨勢累積複利比較實在。 想賺錢,要做90%的人不會做的事 投資學裡有個著名的「90/10法則」:10%的人掌管了90%的財富,因為這10%的人,會做另外90%的人不會做的事情。

「90/10」原則可以說明多數報章雜誌報的「明牌」往往不靈光的原因:當這些訊息大量透過媒體被發送,傳於90%的悠悠之口,還剩下多少價值?

試著將以上3種原則對照你的日常消費習慣,看看自己是不是10%,真的「存得到錢」的人。

 

全聯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662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