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發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6日訊

9月26日,發布關於印發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適應新形勢的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基本建成,互聯互通的技術市場初步形成,市場化的技術轉移機構、專業化的技術轉移人才隊伍發展壯大,技術、資本、人才等創新要素有機融合,技術轉移渠道更加暢通,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的國際技術轉移廣泛開展,有利於科技成果資本化、產業化的體制機制基本建立。

到2025年,結構合理、功能完善、體制健全、運行高效的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全面建成,技術市場充分發育,各類創新主體高效協同互動,技術轉移體制機制更加健全,科技成果的擴散、流動、共享、應用更加順暢。

通知提出,加快發展技術市場。培育發展若干功能完善、輻射作用強的全國性技術交易市場,健全與全國技術交易網絡聯通的區域性、行業性技術交易市場。推動技術市場與資本市場聯動融合,拓寬各類資本參与技術轉移投資、流轉和退出的渠道。

整合強化國家技術轉移管理機構職能,加強對全國技術交易市場、技術轉移機構發展的統籌、指導、協調,面向全社會組織開展財政資助產生的科技成果信息收集、評估、轉移服務。引導技術轉移機構市場化、規範化發展,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培育一批具有示範帶動作用的技術轉移機構。

加強高校、科研院所技術轉移機構建設。鼓勵高校、科研院所在不增加編製的前提下建設專業化技術轉移機構,加強科技成果的市場開拓、營銷推廣、售後服務。創新高校、科研院所技術轉移管理和運營機制,建立職務發明披露制度,實行技術經理人聘用制,明確利益分配機制,引導專業人員從事技術轉移服務。

加快社會化技術轉移機構發展。鼓勵各類中介機構為技術轉移提供知識產權、法律諮詢、資產評估、技術評價等專業服務。引導各類創新主體和技術轉移機構聯合組建技術轉移聯盟,強化信息共享與業務合作。鼓勵有條件的地方結合服務績效對相關技術轉移機構給予支持。

鼓勵科研人員創新創業。引導科研人員通過到企業掛職、兼職或在職創辦企業以及離崗創業等多種形式,推動科技成果向中小微企業轉移。支持高校、科研院所通過設立流動崗位等方式,吸引企業創新創業人才兼職從事技術轉移工作。引導科研人員面向企業開展技術轉讓、技術開發、技術服務、技術諮詢,橫向課題經費按合同約定管理。

加強軍民融合科技成果信息互聯互通,建立軍民技術成果信息交流機制。進一步完善國家軍民技術成果公共服務平台,提供軍民科技成果評價、信息檢索、政策諮詢等服務。強化軍隊裝備採購信息平台建設,搭建軍民技術供需對接平台,引導優勢民品單位進入軍品科研、生產領域,加快培育反恐防爆、維穩、安保等國家安全和應急產業,加強軍民研發資源共享共用。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