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移工募資建清真寺 屏縣新移民各單位齊賀

人力仲介公司   外勞仲介   人力仲介

發願為離鄉背井來到屏東打拼的穆斯林教友尋找一個心靈依託處,印尼籍移工慕克新·蘭德(Muksin Rand)從2008年籌資興建清真寺,終於在2018年2月18日落成。屏東縣許多移民單位與首長到場祝賀,場面十分熱鬧。

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印尼籍移工慕克新•蘭德(Muksin•Rand)來到屏東後,感悟當地穆斯林教友在這塊新土地上找不到歸屬感與寄託,發願籌建清真寺,在各界鼎力相助下以新台幣580萬元購得現址並進行工程,於今年2月18日辦理開寺及認證典禮。東港印尼移工團體FOSPI負責人法童尼 阿里范(Fatoni Alifan)利用Line發佈訊息,吸引全台月1500位伊斯蘭信眾前來共襄盛舉。

尤其,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移民部賀喇萬主任、印尼清真寺、臺北清真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謝文忠大隊長、屏東縣專勤隊黃義雄隊長、屏東縣服務站鄭明昌主任、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林德輝處長、東港鎮徐志雄鎮長、東港鎮民代表會陳春朝代表主席、屏東縣議會林蔡鳳梅議員等地方首長與單位更是齊聚一堂,見證屏東對宗教自由的尊重與包容。勞工處還準備屏東特產香蕉與蜜棗贈送給現場來自台灣各地的移工們,獲得一致好評。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身穿印尼傳統服飾,代表移民署贈送「柴犬財犬」小紅包給在場的移工朋友們,感謝大家長期為台灣的經濟打拼。東港清真寺的落成不僅能讓移工們找到宗教心靈的寄託,更讓他們感覺屏東是他們的另一個家。

 

萬達

參考資料: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37276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