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跌0.6%失3300點 周期股和金融股集體走弱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06日訊

今日A股市場受周期股和權重金融股走弱影響,整體呈現震蕩走低格局,滬指開盤即破3300點,隨後震蕩下探,盤中最低一度跌至3276.53點。題材股開始活躍,國產芯片、北斗導航和豬肉股早盤表現相對強勢,創業板盤中一度漲近1%,深證成指也一度維持強勢上漲趨勢,不過由於多數行業和題材下跌,深證成指隨後沖高回落。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60%,報3283.77點,成交853.16億元;深證成指跌0.30%,報10822.07點,成交1034.32億元;創業板指基本上平價收盤,報1758.58點,成交267.92億元。

經過前期的強勁反彈后,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貨價格近期走弱,A股鋼鐵、煤炭、水泥建材和有色金屬等周期性板塊早盤集體調整,跌幅居前。與此同時,昨日強勢護盤的保險、券商和銀行等金融股今日也進入調整模式,影響盤面市場人氣。業內人士認為,在臨近跨年,流動性層面不確定性上升、利率水平高位震蕩情況下,風格上繼續維持均衡偏大局面,配置策略優選低估值板塊,行業配置繼續關注大金融板塊。

維生素概念早盤有所回暖,新和成和浙江醫藥等表現較好。據中國證券網報道,12月6日維生素D3價格大幅跳漲。上周印度最大的維生素D3工廠起火導致VD3停產,對行業整體情緒帶來提振作用。

機構觀點

中金公司:經過兩年多的沉澱與調整,2018年將是軍工板塊基本面與估值水平的向上拐點之年:航空與艦船裝備引領裝備升級新階段、軍品定價機制改革逐步推進、軍貿擴大中國軍工成長空間、軍民融合與國企改革不斷實現新突破,中國軍工大時代將全面啟動。建議配置低估值行業龍頭及優質民參軍標的。

方正證券:儘管短期流動性緩解,但跨年資金壓力仍較重,“大小非”解禁又來襲,管理層對高送轉監管強化,無論心理還是現實,都給A股市場造成壓力,這是近期解禁股、次新股大跌原因所在。

溫馨提示: 東方財經網所有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新店當舖合法立案是優質借貸管道

※找尋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全年無休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