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付天下發布財報 去年營收達32.46億元

3月28日消息,匯付天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付天下”)近日披露了上市后首份年度業績報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完成支付服務交易量18013億元,同比增長58%,實現營業收入32.46億元,同比增長88%,經調整后(剔除優先股影響)實現凈利潤2.63億元,同比增長51%。

《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匯付天下的收入構成中,支付服務收入佔比達97.6%,金融科技服務收入佔比為2.24%。

匯付天下相關負責人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匯付天下多年來在科研領域厚積薄發,在人工智能、數據挖掘、智能風控等領域取得突破。公司相信,未來的競爭關乎科技,科技決定了未來的競爭力——這也是数字化轉型戰略的出發點。

支付服務收入佔比97.6%

財報显示,匯付天下2018年度實現營業收入32.46億元,同比增加約88%,主要由於支付交易量增加所致。匯付天下的收入構成中,支付服務收入佔比97.6%,金融科技服務收入佔比2.24%。

財報显示,匯付天下2018年支付業務收入為31.67億元,同比增長95%。主要源於:集團在小微移動支付與行業解決方案等成熟業務中保持快速增長;全面布局各類創新業務,呈現高速發展態勢,具備廣泛市場前景;及由於針對出口電商類商戶解決方案的深化合作,令集團處理的跨境交易量大幅增加,同時提高了客戶黏性。

而其金融科技服務收入為7271.3萬元,同比減少約27%。匯付天下在財報中表示,金融科技服務收入減少主要由於互聯網金融監管政策對行業總體發展產生影響,其作為提供互聯網金融行業解決方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受到一定影響。

據財報显示,2018年支付服務交易量合計約18013億元,同比增長約58%。其中,P0S服務、移動POS服務、互聯網支付服務、移動支付服務和跨境支付服務成交量分別為602億元、11524億元、3684億元、2001億元和202億元。其中,移動POS服務成交總額最大,跨境支付服務成交量漲幅最大,同比增長312%。

研發投入同比增長77%

2018年,在行業結構加速變革的趨勢下,賬戶與錢包的使用空間正在快速擴大,支付在產業鏈中的角色已然發生改變,更多地成為了數據流量入口。基於数字化營銷的新零售處於高速增長的通道中,匯付天下也全面布局各類創新業務,呈現穩健發展態勢。

《證券日報》記者發現,作為支付及金融科技服務提供商,報告期內,匯付天下在小微商戶移動支付與行業解決方案等業務增長迅速,其中,小微商戶由2017年年底的580萬家增加至830萬家;行業客戶數量也由2017年年底的約5700家增至約8700家。

據了解,2018年,匯付天下與SaaS服務商持續加強深度合作,合作的SaaS服務商由2017年年底的10家大幅提升至137家,並拓展健康、教育領域多家KA商戶。

公司將通過與SaaS服務商的合作,連接更多的支付場景,同時進一步夯實對數據的分析和處理能力,孵化出各類不同的金融服務,為SaaS等服務商及其商戶“賦能”。

如今,数字化轉型已成為時代發展趨勢,数字化與各個行業的融合已創造出工業4.0、新零售、金融科技和共享服務等創新商業模式。而数字化同樣正在重塑支付行業的發展路徑。

匯付天下財報中指出,全方位数字化是公司未來的核心戰略方向。匯付天下將持續加強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技術的研發與應用,秉持敏捷開發、持續交付的技術方法論體系,順應5G時代的技術發展趨勢,通過多客戶端、多屏支持來提升用戶體驗,為数字化升級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和系統保障。

財報显示,2018年匯付天下研發投入2.32億元,同比增長77%,研發人員佔比已超過40%。正在不斷加大研發投入,持續加強科技能力建設。並表示將全面建設三大核心能力,即超大規模的交易處理和運營能力、多場景的賬戶系統和錢包支持能力、數據驅動的智能化分析和決策能力。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