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銀行回應康得新事件:合同訂立符合法律規定

摘要 【北京銀行回應康得新事件:合同訂立符合法律規定】122億資金去哪兒了?5月9日,北京銀行總行回應稱:“瑞華會計師事務所詢證函回函,北京銀行西單支行於4月26日寄出,瑞華會計師事務所於4月29日早9點簽收。故北京銀行未對其出具的詢證函予以回復的情況與事實不符。”(新京報)

122億資金去哪兒了?上市公司康得新複合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ST康得002450)在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的巨額存款去向問題引起了輿論的高度關注,深交所也就此於4月30日和5月8日連發兩份關注函。

5月9日,北京銀行總行獨家回應新京報稱:“瑞華會計師事務所詢證函回函,北京銀行西單支行於4月26日寄出,瑞華會計師事務所於4月29日早9點簽收。故北京銀行未對其出具的詢證函予以回復的情況與事實不符。”

北京銀行總行表示,北京銀行西單支行與康得新訂立的《現金管理業務合作協議》,是各方依照《合同法》相關規定,本着自願、平等原則簽署。合同訂立的行為符合相關法律規定。

4月29日,*ST康得披露2018年年報,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無法表示意見”,除董事長肖鵬外的所有董事、監事均表示不保證年報的真實性。

其中,三位獨立董事楊光裕、張述華和陳東對*ST康得及其子公司賬面显示其在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的共計逾122億元存款餘額提出強烈質疑,並表示註冊會計師就此筆存款向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發出詢證函,對方至今沒有回復。

5月7日,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在康得新披露的關注函回復公告中表示,會計所於2019年3月25日、2019年4月2日、2019年4月16日分別三次通過順豐郵寄發函給北京銀行西單支行,並於4月29日收到了通過順豐郵寄至本所辦公地址的北京銀行西單支行詢證函回函,並電話回訪確認是北京銀行工作人員寄出,銀行回函显示:“銀行存款該賬戶餘額為0元,該賬戶在我行有聯動賬戶業務,銀行歸集金額為12209443476.52元”。

瑞華會計所表示,北京銀行西單支行回函信息與公司賬面記載餘額、公司網銀显示餘額不一致,康得新及其下屬的三家全資子公司康得新光電、康得菲爾、康得新功能等四家公司於2018年年末賬面和網銀記錄显示在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的銀行存款總餘額為12210067986.20元。

在關注函回復中,*ST康得對“賬戶餘額為0”的解釋為“子賬戶歸集到康得投資集團賬戶”。

其表示,根據《現金管理合作協議》,賬戶資金集中採取實時集中方式,當子賬戶發生收款時,該賬戶資金實時向上歸集,子賬戶同時記錄累計上存資金餘額,當子賬戶發生付款時,自康得投資集團賬戶實時向下下撥資金完成支付,同時扣減該子賬戶上存資金餘額。賬戶餘額按照零餘額管理,即各子賬戶的資金全額歸集到康得投資集團賬戶。

公告显示,*ST康得、康得新光電、康得菲爾、康得新功能等多家康得投資集團下屬公司加入了上述《現金管理合作協議》。*ST康得及其子公司在北京銀行西單支行共有4個銀行賬戶,其中,ST康得、康得新光電和康得菲爾的賬戶均因金融借款合同糾紛而被多家金融機構申請凍結,僅有北京康得新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下稱“康得新功能”)的賬戶沒有被凍結。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DF010)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北京銀行回應康得新事件:合同訂立符合法律規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