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明年9月30日啟用 目前進出場高架橋主體結構全線貫通

  北京晨報訊(記者 吳婷婷)昨天,民航局在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建設工地召開北京新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攻堅動員會,發布《北京新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總進度綜合管控計劃》,以確保新機場2019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投入運營。這是官方首次確認新機場的啟用時間。

  《綜合管控計劃》確定了剩餘工程建設計劃、驗收準備工作及移交計劃、運營籌備工作及接收計劃、各相關專項計劃,梳理重點問題41個,識別計劃節點366個,明確了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的“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責任單”。

  根據《綜合管控計劃》總體目標,新機場北線高速公路工程將於2018年12月具備通車條件;地面加油設施工程於2019年4月具備投入使用條件;新機場高速公路工程2019年6月具備通車條件。2019年9月,新機場主體工程及配套工程將正式投入運營;東航、南航基地核心工作區、生活服務區、貨運區及配套設施等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京雄城際鐵路正式投入使用;軌道交通新機場線、新機場高速公路和北線高速公路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在工程建設方面,截至目前,飛行區土方工程完成92%、道面工程完成42%;航站區工程先後實現混凝土結構、鋼網架結構封頂;進出場高架橋主體結構已全線貫通,9月份具備通車條件。東航、南航各項工程開展順利,計劃於2019年9月前投入使用;空管西塔台將於2019年6月竣工,東塔台建設正在全力推進。

  首都機場下周迎來出行高峰

  北京晨報訊(記者 吳婷婷 通訊員 黃冰妹)進入7月,首都機場迎來暑運高峰,各航空公司近期陸續變更暑運期間航班計劃,加大運力投入旅遊熱點地區。根據統計,暑運期間首都機場出行高峰將集中在7月11日至8月24日。

  與春節、“五一”、端午等假期不同,今年暑運期間國內游航線熱度全面超越境外游航線。華北空管局介紹,暑運期間,首都機場熱點航線主要集中在西北方向,青海、寧夏為暑假最熱門旅遊目的地。傳統避暑目的地海拉爾依舊火爆,部分日期直飛航班只有公務艙有少量余票。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取消東北地區部分航班,加密了海拉爾、銀川、青海等航線。

  暑運期間,航空市場需求旺盛,航班量大和雷雨天氣多發是影響航班正常的主要因素。切實提升航空氣象服務水平、有效增強複雜天氣應對能力,已經成為提升航班正點率的重要環節。華北空管氣象中心全面整合數值預報、天氣雷達、衛星雲圖等各類氣象信息,精準預報不正常天氣對航班運行的影響範圍、影響程度、影響時段及變化趨勢。遇有影響飛行的複雜天氣,增加預報頻次,提前、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在雷雨天氣到來之前,啟動首都機場運管委協同決策機制和各種預警機制,切實提高應對能力。

  暑運期間,首都機場每日預計起降航班1710架次,與夏秋航班換季后架次基本持平。航班早出港高峰集中在6點至9點30分,平均每小時出港航班61架次。

  華北空管提醒廣大旅客,暑運期間首都機場雷雨多發,航班計劃變動較大,旅客出行前最好實時關注航班動態和天氣情況,提前與航空公司聯繫諮詢,妥善安排出行計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