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集中銷毀食品安全整治聯合行動查扣物品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賈珺)11月12日下午2點30分,在北京市房山區竇店鎮亞新路一家危險廢棄物專業處理機構,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局聯合對在全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中查扣的物品進行了無害化集中銷毀活動。隨着現場指揮的一聲令下,500餘箱被查扣物品被先後投入焚燒爐中集中銷毀。

  為加大對制售假冒偽劣食品、擾亂首都市場秩序行為的打擊力度,維護首都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自2019年9月國家4部門印發《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的通知》后,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會同北京市公安局、市教委、市農業農村局等部門成立了整治食品安全問題市級聯合行動工作組,制定了《深入推進食品安全領域問題整治工作方案》,組織召開全市整治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全面推進各項整治工作。圍繞食品重點品類、重點區域、重點對象,開展執法行動,查處違法行為。圍繞食品批發市場、早點攤鋪、主食廚房、農村集市攤位等場所,重點打擊麵食製品中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濫用食品添加劑等行為;圍繞倉儲冷庫,打擊生產經營未經檢疫檢驗或檢驗不合格肉製品等行為;圍繞生鮮肉市場,打擊私屠濫宰、生產經營“瘦肉精”“注水肉”、非法使用獸葯等行為;圍繞酒水批發市場,打擊制售假冒偽劣白酒、紅酒、桶裝飲用水等行為。

  在銷毀現場,可以看到,等待銷毀的物品碼放整齊,既有各種被查扣的不合格食品,也假冒食品,還有制售假劣食品所使用的包裝材料等。工作人員駕駛叉車將物品一一運送至焚燒坑,巨大的吊鈎抓起一堆堆待銷毀品緩緩上升至焚燒爐頂部,將這些物品全部送入焚燒爐進行焚燒。

  在銷毀現場,還可以看到執行了嚴格的物品交接手續及規章制度,實行了封閉管理,無關人員不得進入。市場監管人員與銷毀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清點數目,辦理交接手續,分別簽字予以確認。銷毀工作結束后,工人清掃地面,現場空無一物。

  此次整治,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原市食藥局食品藥品稽查總隊)與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葯旅安保總隊密切協作,嚴厲打擊食品生產經營環節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取締“黑作坊”“黑窩點”。截至11月7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局和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共檢查食品企業35812戶,查處違法行為1241起,罰沒款900餘萬元,搗毀食品制售黑作坊3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8人。

  在銷毀現場,看不到煙塵,也聞不到異味。據介紹,該銷毀場是高科技環保型無害化銷毀場,安裝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煙塵處理設備,物品焚燒時產生的有害物質將經過處理后再排放,排放時沒有任何有害物質,排放標準符合國家環保排放標準,做到零污染,不會污染空氣和環境。

  此次集中銷毀活動,彰顯了北京市嚴厲打擊各類食品違法犯罪行為的信心和決心。同時,警示各類食品經營主體要嚴格自律,良心為基,誠信為本,規範行為,守法經營,切實樹立起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意識。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板橋機車借款是合法的借錢管道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條件是什麼?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24小時當舖隨時可借!用心為您

屏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失去代步問題

※借錢免保人,支票借錢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找尋合法大安區當舖,利息公道安心貸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