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暖心”大白” 堅守入境口岸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派駐河南入境口岸小分隊工作紀實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記者 張文章)”為什麼就我們要去福建的入境人員要留在鄭州就地集中隔離?”每天面對入境涉閩人員的質問,福建省派駐河南入境口岸小分隊隊員都不厭其煩向涉閩人員解釋,這是福建省為了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所採取的措施。自3月24日以來,作為派駐河南入境口岸小分隊(第六小分隊)牽頭單位,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有4名市場監管人員身着全套白色防護裝備,化身暖心”大白”,一直堅守在入境口岸防線,全方位展現自己的特殊“技能”。

  多管齊下 建立協作機制

  為嚴格執行”閉環管理,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要求,福建省委省政府向海外各入境口岸派出工作組(小分隊)。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作為派駐河南入境口岸小分隊(編號為第六小分隊)牽頭單位,抽組特種設備處曾鳳雄、質量發展處肖湘華、老幹部處董南、標準化處占思誠4名同志與福建省公安廳、省交通廳、省衛健委、省外事辦等單位共同組建8人小分隊,於3月24日奔赴河南鄭州。

第六小分隊在機場對接涉閩人員。

  到位后,第六小分隊就先後與河南省聯防聯控指揮部、鄭州市防控指揮部、河南省衛健委、鄭州航空港區口岸局、河南省人民醫院、河南省福建商會、鄭州當地各集中隔離點建立了多層面、多渠道的信息共享和工作協作機制,確保第一時間獲取鄭州口岸入境的涉閩人員信息、第一時間妥善處置。3月29日,小分隊分別協調河南省衛健委、鄭州市防控指揮部、在鄭州機場執行任務的河南省人民醫院工作組,聯繫到因信息不全失聯的LQ938航班發熱乘客羅某,有效避免了防控風險。

  多路並進 開展人員摸排

  第六小分隊建立源頭追蹤、值班值守、信息分流、規範排查、研判追溯、全程負責、人文關懷、閉環管理、及時反饋等九項制度,多路接收福建省交通檢疫組、鄭州航空港區口岸局、鄭州當地各隔離點相關信息,分析比對、精準摸排鄭州口岸入境擬入閩人員信息,確保不漏一人。

  4月9日,小分隊共收到CA746入境航班涉閩人員信息8條,但其中只有2人留有聯繫方式,他們從僅有的聯繫電話入手,綜合各方信息,最終順藤摸瓜查出該航班共有涉閩人員13人,后迅速聯繫相關人員,進行動態跟蹤管控,精準排查,不漏一人,確保疫情防控無盲區、零遺漏。

  多措並舉 彰顯人文關懷

  第六小分隊建立首次對接全程負責制,每一名鄭州口岸入境涉閩人員,均安排首次對接的小分隊成員負責全程跟蹤、暖心服務;對接責任人深入一線,走訪集中隔離點,協調有關部門為在點隔離的涉閩人員提供便利,並協助做好隔離期滿入閩人員的點對點轉運工作;與隔離人員保持動態聯繫,掌握他們的身體情況和心理狀態,做好心理疏導;發動河南省福建商會力量,為在鄭州隔離的閩籍鄉親解決實際困難、提供愛心慰問。

  3月30日,小分隊走訪張某所在的隔離關愛點豐樂農莊酒店,感謝她支持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鼓勵她為國為家、安心隔離;通過聯繫失聯人員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某的父親追查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某去向併為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某和家人送上家鄉工作隊人文關懷的努力,令老人十分感動,連聲致謝。小分隊隊員表示,他們會在口岸防疫一線用自己的堅守與信念,守望勝利的到來。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