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結構調整改革 華夏中證央企ETF聯接15日開售

  華夏基金公司日前公告,華夏中證央企結構調整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聯接基金(基金代碼:006196(A類)、006197(C類))自10月15日至11月9日通過基金份額發售機構公開發售。該基金屬於股票ETF聯接基金,主要通過投資於華夏中證央企ETF來實現對業績比較基準的緊密跟蹤。華夏中證央企ETF的跟蹤標的是中證央企結構調整指數,旨在引導市場關注優質央企、關注結構調整改革,強化價值投資理念,幫助投資者分享國企改革的紅利,將於上交所掛牌交易,華夏中證央企ETF有望成為對接投資者和國企改革價值體現的橋樑。

  藉助資本市場力量 推動央企優化資產結構

  改革開放40年來,國有企業改革發展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的歷程,特別是自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新一輪國企改革穩步推進,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進展。一方面,國企改革的制度框架逐步完善,思路逐步清晰,已經上升為國家意志;另一方面,國有企業整體實力不斷增強,管理運行機制不斷完善,布局結構明顯優化,運行質量顯著提高,創新成果不斷湧現,經營業績顯著提升,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國企改革的深化加強需要以資本市場的創新並進為配合。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資本需要在流動過程中優化配置。因此國有資本的市值管理意義重大,應致力於建立一種長效組織機制,效力於追求公司價值最大化,為股東創造價值,同時通過資本的參與,優化資產配置,推動結構調整,二者共振形成正向循環。A股指數和ETF作為標準化的金融工具,在對接國企股權與資本市場、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放大國有資本功能等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而央企作為國有資產中質量和證券化率雙高的板塊,非常適合作為資本市場與國企改革的結合切入口。

  鑒於此,經國務院批准,在國資委指導下,中國誠通控股集團作為國務院國資委資本運營公司試點企業,牽頭髮起中證央企結構調整指數。華夏中證央企ETF產品的發布,旨在通過精確跟蹤反映央企結構調整成效的央企結構調整指數,給投資者提供低門檻、便捷參與國企改革優質企業的投資機會;同時,通過藉助資本市場的力量,推動央企優化資產結構,對國企改革具備重大戰略價值。

  ETF對接投資者和國企改革價值體現

  指數編製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動中央企業結構調整與重組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6〕56號)、國資委中央企業“十三五”規劃等文件,結合定性和定量選樣方法,以國務院國資委管轄的約300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為待選樣本,綜合評估其在產業結構調整、科技創新投入、國際業務發展等方面的情況,選取較具代表性的100隻企業股票加權計算構成指數。指數反映了中央企業結構調整板塊在A股市場的整體走勢。

  中國誠通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是全面深化落實國資國企改革的關鍵一年,改革紅利將加速釋放。央企結構調整指數聚焦實體經濟,推進結構調整。從央企結構調整指數的行業分佈看,主要分佈在國防軍工、電力及公共事業、机械、石油石化、建築、交通運輸等行業,多數屬於國民經濟重要領域,高度契合中央企業結構調整方向。央企結構調整指數中63%是戰略新興產業,涉及16個行業板塊,65隻成分股。在當前國家大力推進戰略新興產業的大背景下,央企結構調整指數中上市公司的營收和利潤增速或仍將保持較高增長的態勢。

  成立已滿20年的華夏基金,從管理1隻20億元的基金起步,逐步發展成為專業化、多元化、國際化的資產管理平台,管理資產突破萬億,服務客戶超過5200萬。華夏基金擁有豐富的ETF管理經驗,我國首只ETF——上證50ETF於2004年由華夏基金首先推出。目前,華夏基金共管理權益類ETF11隻,涵蓋綜合指數、權重指數、中小盤指數、行業指數以及海外市場指數的全ETF產品線。萬得數據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華夏基金旗下權益類ETF管理規模714.9億元,市場佔比達26.6%,位居全行業第一,龍頭地位顯著。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