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疲軟:日本IT巨頭GMO宣布退出礦機市場

12月29日消息,日本IT巨頭GMO Internet宣布,在經歷了一年的熊市虧損后,該公司將放棄製造和銷售加密貨幣礦機。

該公司周二宣布,鑒於目前“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和疲軟的加密市場,它將“不再開發、製造和銷售礦機”。

按照合併數據計算,GMO將因為相關資產的銷售而計入355億日元(3.216億美元)“特殊損失”,包括減值損失和應收款轉移損失,分別價值約1.042億美元和2.174億美元。

該公司在聲明中說:“考慮到當前商業環境的變化,公司預計難以收回內部挖礦相關業務資產的賬面金額,因此決定記錄非常規虧損。”

GMO於2017年9月首次推出礦機生產業務,並於去年年底在北歐建立了內部挖礦業務。在宣布退出礦機生產業務前幾個月,GMO剛剛正式推出配備7納米挖礦芯片的B3礦機。

該公司周二表示,儘管目前處於艱難時刻,但他們仍將繼續運營其內部挖礦業務,並計劃評估其收入結構,將其採礦中心遷往一個“更清潔,更便宜”的新地方。

GMO的加密貨幣挖礦業務在2018年第三季度虧損6.4億日元(約合560萬美元),較第二季度的3.6億日元(約合320萬美元)進一步惡化。GMO當時表示,業績不佳是由於外部環境惡化和折舊成本上升所致。

談到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內的其他業務時,該公司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它相信這些業務具有“高增長潛力,並將繼續把其定位為未來發展戰略的增長領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