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倉信號?基金大佬陳光明、傅鵬博掌舵公募突然開放大額申購

摘要 【加倉信號?基金大佬陳光明、傅鵬博掌舵公募突然開放大額申購】在科創板啟航、上證綜指徘徊於2900點之際,基金圈大佬陳光明旗下、傅鵬博挂帥的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突然宣布放開大額申購。(澎湃新聞)

  在科創板啟航、上證綜指徘徊於2900點之際,基金圈大佬陳光明旗下、傅鵬博挂帥的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突然宣布放開大額申購。

  7月24日,澎湃新聞記者獲悉,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將於7月26日開放大額申購。該基金也於7月25日發布公告證實了這一消息。

  對此,有業內人士極為興奮地表示,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在二季度末倉位已逼近八成,在此時點放開大額申購、擴容規模,似乎是兩位基金經理看好後市結構性機會,並準備加倉的信號。

  “這次睿遠成長開放可能是最後一次搭上睿遠傅鵬博車的機會了。”一位銀行渠道理財經理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此次睿遠計劃增加一些規模,且認購份額不會進行比例配售,不過,基金管理人也對規模上限有一定的設想,不排除擴容至一定規模後會暫停申購。

  上述銀行渠道理財經理進一步透露,據其了解,之前基金經理一直覺得沒有到加倉的時間,現在2900點左右點位比較合適,所以開放大額申購。

  3月21日,“陳光明+傅鵬博”的基金大佬組合令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首募便受到市場熱烈追捧,這隻規模上限設定在60億元的產品,最終被超過720億元的市場資金搶購,成為迄今發行首日認購金額最高的權益類基金。

  3月27日,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髮布合同生效公告,基金於3月26日成立,41萬人有效認購,人均認購17萬元,A類份額配售比例低至7.03%,配售後最終該基金A、C份額合計募集金額58.7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睿遠基金公司的從業人員在首發時認購基金A份額12.66萬份,佔比0.002%;認購C份額2344.5萬份,佔比0.399%,合計認購2357.2萬份,占基金總份額的比例為0.401%。

  不過,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傅鵬博和朱璘當時未持有該基金。不知道藉著此次放開大額申購的契機,該基金的基金經理傅鵬博和朱璘是否會首次跟投這隻產品。

  6月25日,成立3個月的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迎來首次開放申贖。不過,對於大額申購還是進行了限制,單個基金賬戶單日申購及定投A類份額、C類份額合計金額不超過1萬元。

  那麼,這隻爆款基金的業績如何呢?

  睿遠成長價值混合日前披露的2019年二季報显示,經歷二季度的建倉,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凈值出現了下跌。

  截至二季度末,睿遠成長價值混合A基金份額凈值為0.9865元,報告期內,該類基金份額凈值增長率為-1.40%,同期業績比較基準收益率為-1.99%;截至報告期末,睿遠成長價值混合C基金份額凈值為0.9854元,報告期內,該類基金份額凈值增長率為 -1.50%,同期業績比較基準收益率為-1.99%。

  不過, 截至7月24日,該基金A份額凈值已回升至1.0253,C份額凈值回升到1.0239。

  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A/C份額凈值表現

  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二季度報告显示,期末該基金份額為59.66億份,較成立時增長了9219萬份,幅度為1.57%。也就是說雖然二季度市場經歷了下降,該基金凈值也下降了1.40%,但睿遠成長價值份額依然在增長。

  對於基金的投資策略和運作分析,傅鵬博和朱璘兩位基金經理在二季報中表示,本基金募集成立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整地運行了一個季度,A股估值從修復到相對合理,流動性從相對寬鬆到適度逆周期的調整過程。按照基金合同的約定,基金逐漸提高倉位,到第二季度後期,達到了相對較高的倉位。

  組合搭建中,兩位基金經理相對淡化擇時,着力優化持倉結構。以先進製造、醫療健康、食品消費等行業為重點選擇方向。並表示,現有的持倉公司代表了國內細分行業內的優質企業,其核心競爭力一定程度上能幫助企業抵禦經濟周期波動和外需不確定性。

(文章來源:澎湃新聞)

(責任編輯:DF376)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