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報告:加密貨幣行業逐漸走向成熟

12月17日消息,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下屬的劍橋另類金融中心(CDAF)發布了第二份年度《全球加密資產基準研究報告》。新發現表明,加密資產行業在2017年大幅增長到逐漸走向成熟,最近的熱度也慢慢降低。加密貨幣的整體市值從2017年4月300億美元飆升到2018年1月的8000億美元,之後下降到2000億美元左右。

CCAF的這份年度調查對快速變化的加密貨幣資產生態系統展開了實證分析,還呈現出這個動態行業的結構,其四大關鍵元素(挖礦、存儲、交易和支付)在2017年合計增長超過160%。該分析的數據來自全球47個國家/地區的180多家創業公司、老牌企業和個人的非公開數據。

以下為報告主要發現:

數百萬新用戶湧入該生態系統,但多數都很被動

各大服務提供商的用戶賬戶總數已經超過1.39億,其中至少有3500萬完成身份認證,后一個指標在2017年增長近4倍,2018年前三季度又翻了一番。只有38%的用戶處於活躍狀態,但不同服務提供商對“活躍”的定義各有不同。

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展跨領域經營

2017年出現跨領域擴張還在延續。27%的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目前跨越至少兩個領域,為客戶提供一體化的服務,2017年的這一比例只有31%。

多幣種支持快速增加

支持多幣種的服務提供商佔比從2017年的47%增長到2018年的84%。這個趨勢主要是因為一些加密資產平台出台了通用標準(例如以太坊的ERC-20),從而使得代幣供給量快速增加。

多數已知挖礦設備使用可再生能源

該研究估計,截至2018年11月中旬,前六大加密貨幣資產一年合計消耗電力52至111TWh。區間中值(82TWh)相當於比利時一個國家的全國耗電量,但在全球耗電量中的佔比還不到0.01%。在產能過剩的地區有相當比例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

挖礦集中度並不及公眾認知。

加密資產挖礦在地理位置、哈希算力所有權和製造商選擇方面的集中度並不像公眾以為的那麼高。挖礦地圖表明,哈希設施和礦池運營商分佈在全球,美國和加拿大都在增多。

自我監管反映行業逐漸成熟

行業參与者都在主動採取遵守現行監管規定的措施,但未必是應監管者的明確要求而如此為之。自我監管項目逐漸增多,加上複雜的專業服務相繼湧現,都表明該行業越來越成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